死亡之组闯出来的亚军 柁嘉熹凭一胜便是大功一件

2016年12月08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柁嘉熹柁嘉熹

  新浪体育讯  12月8日,第21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在韩国高阳战罢。虽然柁嘉熹在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憾失冠军,但正因为他的出色发挥才让我们看到柯洁恐怖的后半盘。

  在本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中柁嘉熹一路过关斩将,展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在32强小组双败淘汰赛中柁嘉熹签约不佳被分到死亡之组。本组中有周睿羊和陈耀烨两位实力强劲的世界冠军,虽然还有一位韩国老将郑大相,但是谁都明白,想从这个组突围的难度。

  接下来的小组赛中柁嘉熹先胜韩国老将郑大相,随后不敌同胞周睿羊,必须在最后一盘中击败中信北京的队友陈耀烨才能晋级,而当时的陈耀烨刚刚在百灵杯决赛中连续淘汰了朴廷桓和申真谞,状态和士气正佳。历经波折最终柁嘉熹还是如愿击败多年的好友,艰难挺进16强。

  此后柁嘉熹越战越勇,面对韩国名将姜东润手起刀落,取得了快心的胜利,为中国队夺冠扫清了一大障碍。此后连续击败同胞檀啸和范蕴若,与柯洁成功会师本届三星杯决赛。这也是中国棋手连续两年包揽三星杯冠亚军。虽然这一路走来外战不多,但仅凭对姜东润一胜,便要给柁嘉熹记上大功一件。

  今年是柁嘉熹状态火热的一年,在贯穿全年的2016年金立杯围棋甲级联赛中取得了17胜5负的佳绩,列多胜榜第二位,率领其在的中信北京队夺得联赛季军。

  在国内头衔方面,柁嘉熹连续击败安东旭,王檄,范蕴若,唐韦星和连笑问鼎倡棋杯冠军。在世界大赛中,柁嘉熹也有上佳的表现。除三星杯之外,在春兰杯中,柁嘉熹连胜许家元和古力进入八强,将与檀啸争夺四强的入场券。

  本次三星杯柁嘉熹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虽然最终遭柯洁逆转,但是从展现出来的实力看,柁嘉熹绝对无愧于中国围棋前三号人物。若能持续保持这样稳定的发挥,冲出一冠群指日可待。

  (陈金铎)

文章关键词:围棋三星杯柯洁柁嘉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