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奥赛男队3-1巴西 侯逸凡建功女队2-2越南

2016年09月05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侯逸凡(右)击败对手侯逸凡(右)击败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第42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阿塞拜疆首府巴库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最终中国男队3-1力克巴西。女队侯逸凡获胜,但赵雪输掉比赛,最终2-2与越南战平。

王玥建功 男队3-1巴西王玥建功 男队3-1巴西

  王玥鏖战建功 中国男队3-1巴西

  中国男队本轮遭遇南美劲旅巴西队,余泱漪早早取得领先,率先拿下对手。王玥经过100多手漫长的鏖战艰难战胜对手,这盘棋王玥下得非常有韧劲,一直稳持优势,虽然残棋非常不好赢,但是他非常有耐心,最终磨倒对手。赛后王玥点评本局:“今天对巴西非常艰苦的一轮,大家每一盘都非常不容易,中间一度非常激烈,每盘棋都很复杂,还好在40步过时限那个阶段挺住了压力,拼到了最后时刻对手开始犯错,让我们取得了胜利。我自己的棋更是下到了100多回合,对手非常的顽强,还好我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没有犯错,利用对手的怪像问题幸运取胜,也是我近期下过最长的一盘棋了。”

  丁立人与巴西名将雷涛经过鏖战,虽然中间一度有获得先手优势,但是在出现判断上的问题,连续的弃兵放掉了优势,最终弈和。李超的棋几经反复最终成和。最终中国男队3-1击败巴西。

侯逸凡稳健获胜侯逸凡稳健获胜

  侯逸凡获胜 中国女队2-2越南

  中国女队遇到越南顽强抵抗,居文君拿黑棋,对手没什么想法上来就把子力兑光,这盘棋很快和了。

  侯逸凡发挥非常稳定,以西班牙开局,下得很有耐心,持续给对手施压,对手在第一阶段时间紧的时候连出缓手,被侯逸凡一举拿下这一局。

  第三盘结束的赵雪,执白棋的她布局有点问题,早早弃掉一兵但并没有走出什么内容,对手防守非常顽强,反而通过王翼反击突破了赵雪的防线。

  谭中怡这盘棋今天拿黑棋选择了自己常用的布局,这盘棋很激烈,对手上来就选择弃了半子多2兵的不均衡局面。谭中怡防守非常得当,一直在寻找机会,但对手也是发挥很出色,一看没有机会立刻转为防守,谭中怡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进攻机会,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中国女队合影中国女队合影

  叶江川表示:“现在进入第三轮,比赛会越来越激烈。各支队伍状态和实力都越来越好。今天看来中国男队发挥了很高水准。虽然中间局势出现过一些反复,最终获胜可喜可贺。女队被越南阻击了一下,不过后边还有8轮棋,战斗还长。”

  中国国象女队教练余少腾表示:“对于女队2-2打平越南这个结果不算太坏,后边还有机会。但从比赛进程来看,进入第3-4轮对手也越来越强,想赢下来不是那么简单的。我想后边的比赛中国女队还是先做好自己吧,先不要犯错,更耐心一点寻找机会。”

  (梓沫)

文章关键词: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侯逸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