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古力陈耀烨晋级柯洁出局 8强中国6比2韩国

2016年06月01日15: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力胜李映九古力胜李映九

  新浪体育讯  6月1日,第21届LG杯16强赛在韩国忠清北道青州青南台前总统别墅战罢,第一人对决柯洁不敌朴廷桓,柁嘉熹负于申真谞,古力、陈耀烨、周睿羊分别击败李映九、朴永训、李东勋,中韩对决4胜2负,最终6位中国棋手2位韩国棋手晋级。8强/半决赛11月14/16日进行。

  赛前柯洁不忘公益,发微博请网友和他一起加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春蕾午餐”计划,捐赠5元钱就能让孩子们吃上一顿营养午餐。他与老对手朴廷桓此前战绩3比3,最近在应氏杯和围甲两度告负。本局双方棋逢对手,堪称巅峰对决。朴廷桓率先靠断挑起战斗,但柯洁长考后抓住对手破绽反击得手,从而取得主动。不过顺风满帆之际,柯洁略显大意,随手抢占右上大官子,脱离了主战场。朴廷桓敏锐抓住战机,抢先搜刮左路,逼迫对手苦活,斩获下方4子一举扭转局面。此时棋盘空间越来越小,柯洁见无力回天,卖个破绽寻了投场,对朴廷桓惨遭三连败。期待两位欢喜冤家月底百灵杯再相遇。

  古力与李映九也是老对手,韩国媒体统计此前战绩古力4胜1负。前日首轮古力速战速决对李世石三连胜,本局依然好调,冲断大龙令李映九无法兼顾,最终妙手屠龙率先告捷。赛后古力第一时间发出微博:“顺利晋级八强,期待下一阶段自己能继续保持状态,祝各位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

  陈耀烨与朴永训一役,再度祭出治孤绝活,先捞后洗令朴永训毫无脾气,双方总战绩也改写为5比3。

  柁嘉熹与申真谞的开局和前面三盘布局如出一辙,人机大战后AlphaGo的开局被反复研究,一些招法受到借鉴,流行变化也有了新解。本局申真谞发挥更胜一筹,柁嘉熹虽然顽强打赢劫争,但沧海桑田大转换后形势已非,遗憾告负。

  此外,周睿羊小胜李东勋,党毅飞击败唯一日将一力辽,孟泰龄“内战”胜严欢,彭立尧鏖战至最后战胜了顽强的女将崔精。中国6人韩国2人杀入8强。

  或许和比赛较长用时有关,LG杯军团作战常常容易打出气势,历史上4强常被一方包揽。01-03年和2014年韩国4度包揽LG杯4强,中国棋手则在2010年和2013年分别由孔杰、朴文垚、王垚、孟泰龄和陈耀烨、周睿羊、柁嘉熹、李喆包揽过LG杯4强。本届比赛大哥古力连克强敌,率领弟兄们昂首挺进,中国在8强成功占据6席,11月续赛极有可能再度完成包揽,敬请关注。

  第21届LG杯16强赛果(交锋战绩):

  柯洁 负 朴廷桓(韩)(3-4)

  柁嘉熹 负 申真谞(韩)(0-1)

  古力 胜 李映九(韩)(5-1)

  周睿羊 胜 李东勋(韩)(2-1)

  陈耀烨 胜 朴永训(韩)(5-3)

  彭立尧 胜 崔精(韩)(1-0)

  党毅飞 胜 一力辽(日)(2-0)

  孟泰龄 胜 严欢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古力陈耀烨朴廷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