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团赛於之莹击败崔精 中国队2比1战胜韩国

2016年05月14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於之莹胜崔精於之莹胜崔精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第5届天台农商银行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天台山温泉度假山庄打响。於之莹击败崔精,宋容慧胜吴政娥,中国2-1胜韩国。黑嘉嘉和张凯馨建功,中华台北2-1胜日本。

  在此前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0的比分击败日本队,韩国队也同样以3-0的比分击败中华台北队。本场中韩交锋无疑是争夺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

  於之莹与崔精的中韩女子第一人之战成为全场焦点,按照轮次编排,中国队1、3台执白棋。序盘於之莹在右上角祭出托的强手以此压迫黑棋的形状,崔精只好忍耐。中盘时崔精在左上角腾挪,局部形成劫争,於之莹在左下角寻劫竟然遭到崔精解消。这样黑棋左下角瞬间陷入险境,不过於之莹没有弈出最狠的下法,简单吃住这下角,让黑棋先手扳住中腹,这样战线稍稍拉长,但整体看还是白棋优势。

  在左上角的处理中,於之莹似乎有了优势意识,弈出疑问手将先手权拱手相让。随后於之莹在右下角再次落下后手,让崔精先在中腹动手经营,形势一下变得非常紧迫。在研究室里的王磊和俞斌很为於之莹不断退让的下法担心。好在前边优势够大,於之莹在官子阶段稳住阵脚,最终守住胜过以1又1/4子优势胜出。

  王晨星执黑VS吴侑珍,序盘王晨星在中腹分断白棋大块,稍有些不必要。不过吴侑珍随后一招随手棋跳让黑棋占据主动权,王晨星顺势捞掉左下角,形势看好。不过中盘时候吴侑珍突然发力靠进右边黑阵,局部形成复杂的劫争,然而王晨星劫材不利只好放白棋局部做活,形势一落千丈。后半盘王晨星并没有获得像样的机会,于168手中盘告负。

  宋容慧执白VS吴政娥,序盘吴政娥祭出低中国流的复古变化,宋容慧在右边和上边的定型中失误,前半盘失去主动。中盘时吴政娥在左上方对杀中失误,局部后手做活,宋容慧将中腹白棋活出,最终宋容慧执白216手中盘胜出。

  另一场对决在中华台北与日本队之间展开。黑嘉嘉在第一台的较量中完胜日本老将青木喜久代。第三台张凯馨执黑屠龙美女万波奈穗。张正平负于向井千瑛,中华台北以2-1的比分击败日本。

  这样,两轮比赛过后中国队2战全胜,将在第3轮中对阵中华台北。日本两战全负,将在第3轮与韩国队相遇。

  5月14日 第二轮

  韩国(1号) 1-2 中国(2号)                    

  崔精 负 於之莹

  吴侑珍 胜 王晨星

  吴政娥 负 宋容慧

  中华台北(4号) 2-1 日本(3号)                

  黑嘉嘉 胜 青木喜久代

  张正平 负 向井千瑛

  张凯馨 胜 万波奈穗

  15日12时,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将展开第3轮对决,新浪届时将为您棋谱直播全部场次比赛,敬请关注!

  (文玄)

文章关键词:崔精於之莹女团赛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