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番棋古力在家乡落败 李世石6-2获胜独揽500万

2014年09月28日18: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8日,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第8局宏帆广场专场在重庆战罢,最终,李世石执白350手以1又1/4子胜出,以总比分6-2击败古力,结束了十番棋之旅。李世石独自赢得500万元人民币奖金。

  本局轮到古力黑棋,布下了取势的高中国流,双方渐渐拉长战线。古力在9月份的正式对局并不多,赢了两盘围甲的快棋,但在衢州烂柯杯中不敌时越出局,李世石对局更多,胜多负少,不过在紧邻十番棋的名人战三番棋半决赛中被李东勋零封淘汰,两人的竞技状态看半斤八两,而从对局心情上看,李世石胜出五局已立于不败之地,心态会更加轻松。

视频-古李十番棋第8战重庆打响 古力师父宣布开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中盘,古力在右边尖断挑起战斗,但这里显然黑棋出现误算,走了一圈收获甚微,李世石从此步入了优势格局。接下来下方的战斗黑棋走出出人意料的挖,意图借攻击左下白棋获利,实战李世石也应对无误,化解了古力的进攻。整体感觉古力一直在求战,也有一些所得,而李世石基于准确形势判断下的应对,也令自己一直占得上风。

  眼见棋盘上可以战斗的地方越来越少,李世石优势也渐渐转化为胜势。古力先后对上方和右下的白棋发难,进行着极为顽强的拼搏,其中右下角一度非常混乱,黑棋提了多颗白子占了不小的便宜,研究室刘星、王檄、王昊洋等众多观战高手一度看到了希望。但,最终还是差了一点点,古力的重拳始终没有达到翻盘的结果。

  进行至350手,李世石执白1又1/4子胜古力。李世石在2比2平手情况下连胜4局,将十番棋比分定格在6-2。在古力的家乡重庆夺走了500万优胜奖金。

  (文玄)

文章关键词: 围棋十番棋古力李世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