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惊讶李世石险胜 自嘲:这盘赢了跟输棋无区别

2012年12月12日03:07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范遥)赢下这场,李世石把双方对阵纪录改写为15胜1和16负,双方战绩相差无几。如果今日李世石再胜,他将超越李昌镐,成为三星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棋手。

  李世石近来状态不错,已经从朴廷桓手中重夺韩国国内等级分第一的宝座,不仅闯进三星杯决赛,还杀进了春兰杯决赛。如今这盘棋取胜后,他已经在世界大赛中取得3连胜,连战连捷,气势逼人。

  最终结果是半目险胜,有韩媒感叹:“没想到幸运的人竟然是李世石。”李世石自己也感到意外,“序盘遭到意外的打击,形势非常不好。中盘似乎有一点儿机会,但没有抓住。进入官子阶段,我曾以为会输半目或1目半,没有想到最后能赢下来。”

  “尽管这盘棋我赢了,但跟输棋没什么区别。”谈到今日的比赛,李世石不敢掉以轻心,“古力的序盘非常好,我需要好好应对。现在还剩下两局棋,我的形势更有利,对此次决赛非常有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