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三星:古力李世石独一无二 力量围棋光暗两面

2012年12月10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第17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将在上海大酒店进行第17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将在上海大酒店进行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上海虹桥,微阴。

  从北京来上海的路上,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历史上、体坛里、围棋界都有很多好对手的例子,把古力和李世石比作哪两个人比较合适呢?

  北乔峰,南慕容?把棋风刚猛、为人豪爽的古力比作乔峰当然是恰如其分,但把李世石比作人品不堪,武功也一直被当成是侧面陪衬的慕容复,恐怕我会被李世石粉丝们扔来的鸡蛋砸死。

  C罗,梅西?虽然古力踢球的球风很像C罗,虽然李世石棋风和梅西的过人一样灵动,但两位球星都在前场,并没有太多直接对话的机会,更多的还是两支队伍的较量。古力和李世石可是在棋盘上你攻我守了三十多场惊心动魄的战役。

  费德勒,纳达尔?虽然“费纳争霸”一度是世界男子网坛的主题,但五岁的年龄差距,让这场争霸真正持续的时间并不太长。古力和李世石从2004年开始对话,近十年来,每次对决都是激情四射,而且从目前两人的状态来看,这种火爆的场面还会一直延续下去。

  小林光一,赵治勋?这组好对手创造了日本六超时代的辉煌,但小林光一的“木桶原理”碰上赵治勋的“二三路混合爬围棋”,观赏性似乎差了些。古力和李世石的围棋就像是一把力量之剑的光暗两面,古力阳刚,大气,李世石阴柔,诡异。据说当正物质和反物质相遇的时候,会剧烈地爆炸并产生湮灭。在围棋盘上,正反相遇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古力和李世石的对决就是答案!

  走下飞机的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原来是我搞错了那句话的顺序,正确的应该是“某某和某某就好像古力和李世石一样是一生之敌”,“古力与李世石”才是真正的独一无二。于是豁然开朗,于是开始更加期待这一次的围棋盛宴。

  (白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