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成新锐滑铁卢之役 中国围棋需古力扛鼎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16:04  新浪体育微博
古力(右)“暴力砍翻”姜东润古力(右)“暴力砍翻”姜东润

  新浪体育讯 10月10日,第十七届三星财产杯8强战落下帷幕,中国棋手古力屠龙击败姜东润进入四强,而陈耀烨受阻于韩国天王李世石无缘晋级,小将范廷钰没能抵挡崔哲瀚凶猛攻击,上升势头遭遇挫折。这样本届三星财产杯四强就形成了中国古力一人,面对韩国李世石、崔哲瀚、朴廷桓的最强三人组合,中国围棋再次到了需要古力站出来扛鼎一战的时刻。

  古力的棋局总是给人带来非比寻常的感官体验,昨天与安国铉一战犹如过山车一般惊险刺激,今天与姜东润之役则展现了古力棋风的真正精髓,快速布局,然后揪住对手直线攻杀,棋盘顿时呈现古力气吞山河的屠龙之势,让观者无不为之激昂沸腾,纵然姜东润的大龙左挣右突,始终无法突破古力罡气笼罩,仅123手就有三十余子大龙惨死腹中。古力此役力战之精妙,场面之壮丽,无以言表。

  陈耀烨VS李世石一战不是陈耀烨下得不好,而是李世石状态上佳,右边不顾自身弱点,强硬潜入对方主阵地,显示了李世石过人胆识和技艺,随后弃子整形,于中央脱颖而出,一举取得优势。之后陈耀烨顽强抗争,无奈李世石功力深厚,终究无法挽回劣势,只得黯然投子,陈耀烨做为一名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的棋手,在对于棋局开阔的视野和力战的胆识上都还有很多的功课需要去做。

  95后小将挑战崔哲瀚同样遭遇打击,崔哲瀚在中盘斗力激战过程中,对于局面的掌控和细节的处理,都是中国小将们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最后范廷钰劫争失算,左边大块尽死,倒在三星财产杯四强门外。另外一盘韩国棋手之间的争夺,最终是朴廷桓后来居上,逆转战胜元晟臻进入四强。世界大赛接连胜出,说明朴廷桓正向着世界棋坛的巅峰发起有力冲击。

  回顾此次三星财产杯16强和8强战,可以说是中国年轻棋手的“滑铁卢”,两战过后,陈耀烨以及其他六名90后棋手全部被淘汰出局,今年狂飙突起的青春风暴遭遇韩国80后一代的强力阻击。不过就此判定90后棋手的强劲势头就此衰落还为时尚早,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会是直线上升,顺利达成。今年的青春风暴早已不是往年的个体之为,而是多名年轻棋手群体的揭竿而起,这样的力量或许会有回落的反复,但整体向上的势头无法阻挡。本届三星财产杯以中国多名年轻棋手为代表的90一代遭遇“冷风暴”,并非坏事,反而是这样的教训会让他们更加正视自我,正是棋道棋艺永无止境的真谛。

  半决赛将在11月中旬进行,届时古力VS朴廷桓、李世石VS崔哲瀚之间将进行三番棋的争夺,决出最终进入冠亚军争夺战的棋手。我们所期待的那个在世界棋战里更加能抡开手脚,下出精彩棋局的古力既然回来了,那么本届三星财产杯的中韩之争仍将继续,最终的夺冠悬念依旧难解。

  (追魂)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条作假传言不可信 香港拍卖市场重布局
  • 更多关于 古力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