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女流名人战芮乃伟2-1赵惠连 获头衔七连霸(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6:07  新浪体育
芮乃伟(右)击败老对手赵惠连 达成女流名人七连霸芮乃伟(右)击败老对手赵惠连 达成女流名人七连霸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月18日,韩国第12届STX杯女流名人战三番棋挑战赛决胜局打响,芮乃伟九段执黑205手中盘击败赵惠连九段,以2比1的比分成功卫冕,完成韩国女流名人战七连霸。

  这次三番棋芮乃伟赢得并不轻松。第一局拿下之后,第二局执黑输了7目半。今天是决胜局了,两人都非常慎重,序盘都是安全主义,连酷爱战斗的芮乃伟也不愿意过早挑战了。在左边黑阵内,赵惠连曾试图挑战,但芮乃伟是简明处理,棋一直下得比较平淡。

  进入中盘以后,赵惠连开始缓。可以芮乃伟刚刚有点优势的时候,她也下出了黑93的致命缓手,形势再度复杂化。以后双方仍然失误较多,中盘形势混乱。进入官子阶段,芮乃伟清楚了过来,不得地得利,确立了胜势。

  今天芮乃伟完成了女流名人战七连霸,收获1200万韩元奖金。

  在共已经进行了12届的女流名人战中,芮乃伟第一届时还没在韩国。此后的11届芮乃伟共10次夺冠。第2至4届,分别击败朴志恩、玄味真和赵惠连,完成了三连霸。而后一年,赵惠连以2比0挑战成功。阻断了芮乃伟在女流名人战中的连霸进程。但芮乃伟在第6届比赛起重新进入连霸,至今已经又是连届七年夺冠。在芮乃伟10夺女流名人头衔过程中,7次是赢的赵惠连。从第9届至今天,赵惠连已经连续四年挑战失利。

  现在的芮乃伟在国际赛场上表现已经不是非常好了。但在在韩国女流头衔战赛场上,她仍然顽强地坚守着至高点。尽管现在女流棋圣头衔已经失去,三大冠在她一人手的格局发生了变化。但韩国棋届至今不敢断言她的时代将要到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芮乃伟 赵惠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