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落幕 李世石险胜第八次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决胜局昨日在韩国战罢,李世石九段执黑275手以1目半战胜朴永训九段,从而以总比分2比1获得冠军。赛后,李世石不仅将2亿韩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同时也获得职业生涯中第8个世界冠军。

  布局伊始,双方都下得十分平稳,李世石的黑棋略微占优。随后,朴永训显示了“逆转王”本色,在走厚了中央后,又向李世石发起进攻,优势开始转向朴永训。棋局进入官子争夺后,形势大好的朴永训却出现了一次致命失误。白162手在最后一次读秒声中仓促出手,成为本局的败着。此后,时间优势明显的李世石下得滴水不漏,朴永训未能完成大逆转。赛后,李世石在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表示,夺冠主要是运气比较好,“如果朴永训不在中央的处理中出现失误,我将比较难赢,他是因为读秒的原因,才出现了决定性的失误。”

  在下周开战的LG杯决赛中,李世石将迎战“最强初段”韩尚勋,若能胜出,将进一步确立其取代李昌镐成为第一人的地位。

  (王春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