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决赛首局李世石雪耻 擒朴永训夺冠在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34  新浪体育
三星杯决赛首局李世石雪耻擒朴永训夺冠在望(谱)

三星杯决赛李世石先拔头筹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21日首尔消息 第12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今天在首尔的三星火灾公司总部开始进行。在今天进行的首局比赛中,李世石九段执白262手以4目半大胜朴永训九段。先下一城以后,李世石夺取三星杯冠军希望大增。

  在2007年底进行的韩国GS加德士杯决赛中,李世石先赢后输,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朴永训连扳三局,惨遭逆转,本局获胜李世石也算替自己出了口恶气。

  李世石九段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达了设在三星火灾公司总部的特别对局室,而朴永训则是踩着点儿准时到达。比赛于北京时间9时由金寅九段准时宣布开始。猜先结果为朴永训执黑先行。

  为了这次比赛,朴永训做了充分的准备。李映九七段昨天与他一起入往赛场附近的酒店,帮着他进行准备。今天的实战中下出了前几天棋圣战半决赛李世石对睦镇硕那盘的布局。而朴永训于第29手即变招,而且出手非常快,显然早有准备。

  序盘是按着朴永训的想法进行的,黑棋一直调子不错。在这种局面之下,李世石采取了极端策略,彻底地走向了实地。在李世石近期的棋中,很少有这种情况。这一情况也显示出他的应变能力也是非常强的。

  从第40手打入起,李世石完成走向了实地。随后他一直在不断地抢,朴永训只有把棋走厚,图谋中后盘发力。但是朴永训并不是擅长攻击的棋手,在必须利用攻击获利的局面下,他显然办法不多。

  朴永训的攻击从左边开始,但攻击刚刚开始不久,他就下出了一着致命的缓手。黑63手的攻击力度不够,李世石趁机迅速把白棋整形。在抢到68位中腹跳以后,白棋已如受攻之虞。利用朴永训的一个缓手,李世石迅速扭转不利局面。

  下午续战以后,局面变成了一边倒。李世石顺利地把左下角及左边均完成治孤,朴永训无法贴目的局面早早地形成。后半盘,朴永训在官子方面做足了努力,但李世石此时没有乱,以他冷静的应对没有再给朴永训任何机会。在输定的情况下,朴永训也坚持到了最后,至262手以4目半大败。

  在三番棋中先胜第一局后,李世石已经掌握了主动权,夺冠的希望非常大。但是不久前他有在GS加德士杯中先胜两局后被朴永训连扳三局的经历,这次不到最后,他也是不敢放心的。也许,第二局的比赛将会更加精彩。

  明天将休战一天,本届三星火灾杯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将于23日进行。新浪网将继续进行直播,并由韩国著名棋手崔哲瀚九段在线讲解,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