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侧记之四:平煤继续不胜纪录 主将偏软成大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11轮比赛云南香格里拉队主场对平煤集团队的比赛,8月5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云南香格里拉3比1胜出,在保级对冲战中获得了宝贵的2分。

  此战交手前,平煤仅积2分垫底,前10轮比赛一轮不胜,也是一桩怪事。云南香格里拉积7分,凭借小分优势位居第10。此战对于两队来说无比重要,对于保级前景举足轻重。

  四盘棋对阵:王尧六段VS王昊洋四段(主将),丁伟八段VS王东亮六段(快棋),陈潇楠三段VS丁烈二段,付冲三段VS朱毅四段。

  最先结束的是快棋赛,丁伟执黑先行,布局伊始,两人即在棋盘上边大打出手,数块棋进行对杀。结果,王东亮吃住一串黑子获得安定,作为代价,其整个右下角都被黑棋杀死。转换结果,黑棋优势明显。

  随后进程,丁伟一直牢牢把持着优势局面,继而在中腹又将白棋数子吃住,优势扩大,王东亮逆转无望,投子认输。

  陈潇楠三段执白与丁烈二段之战,两人在复杂的中腹激战中,丁烈出现严重的失误,三颗黑子被白子断下,白棋由此在棋盘上边形成大空,自此陈潇楠优势确立。两人还在收官时,丁烈突然抬手示意认输。

  云南队2比0领先,获胜在望。此时尚在进行中的两盘棋,主将之战占优,另一盘则是平煤队朱毅优势。

  主将之战,两人的招法均不按常规进行,令人眼花缭乱。中盘阶段,王尧对一块黑棋动杀心,黑棋大块危在旦夕,但一番捣腾之后,黑棋凭借打劫活出,但作为劫争代价,王尧中腹数子起死回生,还将黑棋数子吃进。进出之间,白棋大赚。

  随后两人还进行了很多手数,但黑棋劣势局面一直未能改变,行至212手,王尧中盘胜。3比1!云南队已经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平煤队主将偏软已成大患,11轮比赛,主将一盘不胜,但在平煤队帐下数名棋手中,又找不到合适的主将,实在是有苦难言。

  最后一盘棋,执白的朱毅后半盘越战越勇,官子功夫出色,一点点地确定优势,终局,刚刚以1/4子之优胜出。但这盘胜局无济于事,平煤队还是未能改写本赛季一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平煤队对这场比赛似乎也不抱多大希望,除了几位参赛棋手之外,领队与教练自始至终均不见人影。围甲上半程结束,平煤仅积2分,降级阴影浓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