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古力主将7连胜势不可当 武汉再败"直追"平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9: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曲江北京报道 7月8日,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9轮比赛在各主场结束,重庆冷酸灵和山东中国网通继续领跑,去年的三甲上海移动、贵州咳速停和北京新兴地产均纷纷强势反弹,武汉华夏学院队则在降级道路上直追平煤集团队。

  榜首队伍重庆冷酸灵队本轮主场迎战此前排名第7的云南香格里拉队。本赛季围甲开赛前饱受经费困扰的云南队在前8轮中表现不错,但本轮他们遇到古力九段领衔的重庆队,
自是讨不到任何便宜。主将之战,重庆队古力执白中盘轻取云南队王尧六段,创造了围甲主将7连胜的新记录。本赛季古力为重庆队出场7次,7战全胜,势不可当。虽然在快棋中重庆队王檄五段失手输给了云南队付冲三段,但重庆队另外两将均胜出:老将俞斌九段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战胜云南队丁伟八段,王雷五段中盘战胜云南小将陈潇楠三段。最终重庆队以3比1获胜,继续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

  山东中国网通队本轮做客贵阳,对阵贵州卫视队。贵视队老将聂卫平九段休战5轮之后,本赛季第4次披挂上阵,却不幸遭遇了本赛季的第4场失利,中盘输给了山东队今年状态神勇的邵炜刚九段。主将之战,富士通杯新败归来的山东队主将周鹤洋九段重整旗鼓,中盘击败贵视队王煜辉七段。另外两台,山东队谢赫六段战胜贵视队赵哲伦三段,山东队张学斌五段战胜贵视小将檀啸二段,山东队4比0大胜。这也是贵视队继上轮0比4负于海淀队后再次被剃光头。此轮战罢,贵州卫视队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三,陷入降级圈。在后边的比赛中,贵视队如果继续低迷的话,则不得不请出韩国外援、新科富士通杯冠军朴正祥九段助阵了。

  北京麒麟至诚队本轮又将主场放在了“老家”天津,对手是排名并列第三的北京海淀队。今年这两个队的成绩都出人意料地好。海淀队的神勇已是众所周知,而保级队伍麒麟队赛过8轮之后居然排在积分榜的第五位,仅次于排名并列第三的对手海淀队。本场比赛,麒麟队开局不错,李康五段和王幼侠三段为本队先胜两阵,麒麟队2比0领先。其中,李康对海淀队马笑冰四段的慢棋结束得比快棋还要早,而王幼侠继上轮快棋战胜新兴队黄奕中六段后,本轮再次快棋建功,战胜了海淀队的赵守洵四段。不过,麒麟队好景不长,另外两台先后失利:主将牛雨田六段负于海淀队主将周睿羊三段,张立三段负于海淀队冯伟二段。最终麒麟队2比2主将负,只得到了0.5分。赛后海淀队教练王群八段心有不甘:“赵守洵那盘棋不该输的,要不然可以全取两分。”而麒麟队教练李亚春七段眼看本队先赢后输,失望之余也只好自我安慰:“不管怎么说,总算保住了0.5。”

  卫冕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本轮主场设在了上海市郊松江的新城区,迎战的是降级大热门平煤集团队。上海队常昊九段在连续两轮没有出任主将后,本轮再次坐在了主将的位置上,并执白166手轻取平煤主将王昊洋四段。快棋赛中,上海队刘世振六段执黑四分之三子战胜平煤队韩国外援温昭珍二段,这也是温昭珍继上次第六轮上阵半目输给麒麟队张立后,又一次以半目告负。至此,温昭珍今年围甲总共6次出战,战绩为1胜5败,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其它两台比赛,上海队另外二将胡耀宇八段、邱峻七段也战胜各自对手,最终上海队4比0大胜。

  武汉华夏学院队本轮主场对阵北京新兴地产队。近来,新兴队主力大将黄奕中的夫人预产期将至,黄奕中无心赛事,这也是他今年围甲联赛仅仅取得2胜6败的重要原因。本轮黄奕中没有随队出征,顶替他的是过去两个赛季仅有一次围甲出场记录的替补吴新宇六段。但是,久疏战阵的吴新宇本轮却发挥异常出色,执黑二又四分之三子力克

武汉队韩国外援金承俊九段。主将之战,武汉队李哲四段不敌新兴队罗洗河九段,快棋比赛,刚刚取得围甲二连胜的武汉队马晓春九段本场未能延续好调,负于新兴队刘星七段。虽然武汉小将张维四段力擒新兴大将彭荃六段,但武汉队仍然以1比3败下阵来。输掉本场比赛,武汉队9轮比赛仅积5.5分,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保级前景堪忧。

  本轮另一场比赛,北京大宝队主场1比3不敌韩国外援李世石九段领衔的贵州咳速停队。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