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预选中国小棋手都赢了 集中就餐本赛开始实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30人出战26人过关——这是25日在韩国首尔进行的第1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预赛首轮中,中国团的战果,而日本团的成绩为30战16胜。如果不是晚餐时分奋战至最后的朴文尧四段、邵炜刚九段先后落马,这次中国团的胜率还将超过惊人的90%。

  即使是这样,26人过关也令中国代表团团长吴玉林六段笑逐颜开,昨天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势头很好,势头很好!照这样下去,因为去年我们有9个出线,今年出线的或者还
会多一点嘞。韩国团今天不太顺利,宋泰坤被我们的刘菁‘干掉’了,元晟溱七段也输给了日本的沟上知亲八段,对他们来讲损失很大。”

  LG

预选赛将进行四轮,出线总额是16个,吴老竟然敢想“比9个还多”,无疑是受到首轮大捷的鼓舞。

  “集中就餐”本赛实行

  据悉,

LG杯比赛的几项重要比赛规则改变,昨天已在赛场贴出公示,其中就包括中国棋迷非常关心的“集中就餐”以及棋手的着装问题,不过,也许是考虑到预赛阶段有200多人参加,据有关人士透露:“集中就餐”等改革后的规程将于本赛阶段才开始实施。

  中国棋手们均宿于靠近韩国棋院的田丰宾馆,这家老店设施一般,远不及几步之遥的BESTWESTEN酒店,不过考虑到要在预赛中前进好几轮才能把自费参赛“扭亏为盈”,中国团本着节俭的原则,还是选择了此间。

  据LG杯官方透露,从第11届比赛起,除集中就餐,和棋手着装须着正装(西装或民族服装)外,决赛将由以前的五番棋败为三番棋,节奏更快。本赛32名棋手名单确定后,5月14日举行第11届LG杯世界棋王战开幕仪式,15日本赛正式展开。8强战定于10月下旬。半决赛时间是在12月中旬。决赛3番棋将定于2007年初举行。其中8强战和半决赛分开举行也是本届LG杯世界棋王战的变化之一。

  “小的都赢了!”

  这句话是团长吴玉林在采访中念叨得最多的,由于参赛人数多,吴老昨天不可能一一观看有关中国团的比赛,他把重点放在周睿羊、古灵益、朴文尧和彭立尧这四盘棋上,晚餐时分,朴文尧对阵“中国媳妇”权孝珍一局尚未结束,其他三盘全赢,吴老开心之极。

  谈起这几员小将,吴老称:“古灵益前几年运气都不太好,基本上首轮就遇到强手,被淘汰,今天过关了,希望他接下来运气好一点。周睿羊也过了头关,不错,去年以来他的战绩令人吃惊地好,我个人认为,实力上他和上届亚军陈耀烨也非常接近,今年,没准他会像陈耀烨去年那样出色!彭立尧这小孩也不错,去年才进国家队,湖南人,进国家队之前在聂道场学棋,也是一颗希望之星。”就结果而言,中国棋手所负的四盘,除马笑冰不敌金秀壮比较正常之外,牛雨田输给陈时衬初段,邵炜刚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李勇秀四段,朴文尧输给“岳夫人”权孝珍,却有点爆冷的意味。

  由于参赛棋手有258人,两对棋手24日要多下一轮,结果中国棋手王檄五段击败日本棋手清成哲也九段,韩国棋手洪旻杓四段胜李奉根八段。

  首日战报:

  A组:古灵益三段胜萧正浩五段

  邵炜刚九段负李勇秀四段

  B组:彭荃六段胜横田茂昭九段

  王雷五段胜姜升希二段

  C组:丁伟八段胜河灿锡九段

  邹俊杰五段胜梁宰豪九段

  D组:马笑冰四段负金秀壮九段

  刘世振六段胜韩海苑二段

  E组:杨一六段胜中野泰宏八段

  F组:彭立尧二段胜李熙星六段

  孔杰七段胜金明完七段

  G组:王昊洋四段胜刘海圆八段

  邱峻七段胜高在熙七段

  H组:王尧六段胜金荣三七段

  王檄五段胜金秀勇初段

  I组:谢赫六段胜李英信四段

  李哲四段胜尹盛铉九段

  J组:黄奕中六段胜陈逸达三段

  周睿羊三段胜黄元俊九段

  K组:胡耀宇八段胜廖冠泓初段

  朴文尧四段负权孝珍四段

  L组:刘星七段胜鹤山淳志六段

  M组:王磊八段胜金哲中三段

  牛雨田六段负陈时映初段

  N组:刘菁八段胜宋泰坤八段

  张学斌五段胜周尹南三段

  O组:张维三段胜权五敏四段

  罗洗河九段胜梁相国八段

  P组:李康五段胜朴之勋四段

  王煜辉七段胜赵惠莲七段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