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曹二十年来首次异乡迎新年 不当主将为战术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贾知若)2005澳特来杯全国围甲联赛最后一轮将于今天全面展开,对已赴重庆客场的四川娇子队来说,虽然理论上还有保级的一线希望,但胜与负已可以置之度外了,正如俱乐部董事长龚锦华日前所说:“就算死,也要死得有尊严!”昨晚抽签对阵,义务驰援娇子的“围棋皇帝”曹薰铉九段意外地没有出现在主将台上,对此,俱乐部董事黄德勋七段解释说:“2:2平,主将赢了,对我们来说都没有意义,娇子必须赢三盘才有机会谈保级,所以,老曹坐哪一台已不重要了!”

  今日对阵为:曹薰铉VS周鹤洋、杨一VS古力(主将)、李劫VS王雷、古灵益VS王檄(快棋)。单从实力而言,除曹周之局胜负难料外,其他三台娇子均处下风。不过,娇子毕竟也曾有过在客场4:0零封“五冠王”的辉煌,此番背水一战,战意正浓的娇子棋手们或许仍有重演奇迹的可能。

  最后一轮,还有两场比赛与娇子保级息息相关,分别是北京海淀VS北京大宝、大连上方地产VS贵州卫视,由于海淀上轮获胜已领先娇子2分之多,目前川军的保级主要对手已变为大连,该队领先娇子1.5分,若不敌聂卫平九段领军的贵州卫视,川军就有可能胜利“上岸”。

  保卫棋城·义举

  “燕子”首度异乡迎新年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推掉原定在蒙古进行的一个商业活动,“燕子”曹薰铉九段昨天上午从韩国首尔飞赴北京,再转机至重庆。据老曹的朋友李哲勇透露,这次老曹来华的日程安排非常紧密,虽是初次到山城重庆,但生性好动的曹九段没有安排任何游玩计划,下完棋就飞返北京,然后,老曹还准备自掏腰包宴请前来参加

中韩青年围棋交流赛的后生晚辈们,这也是曹“燕子”近二十年来,第一次离开家人在异乡迎新年。

  本赛季加盟娇子以来,前8盘棋曹薰铉4胜4负,对53岁的他来说已属不易,但前段时间有舆论称娇子今年请老曹加盟是一大失误,李哲勇对某些偏激观点根本不敢向老曹转述……曹薰铉是个爽快人,对阵北京海淀的关键一局落败后,当五牛围棋俱乐部方面主动找到他,问可否为娇子多下一盘时,尽管早就决定要去蒙古参加商业活动,心怀歉意的老曹还是一口应承。

  老曹本轮的对手是周鹤洋九段,虽然两人此前甚少交锋,却都是近年世界大赛本赛阶段的“常客”,彼此实力接近,今天刀枪并举,定是一场难解难分的持久战。现代围棋比赛中,体力何其重要?这一点曹薰铉比年轻人体会得更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