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乙最终轮上演冲甲大决战 平煤险平山东成功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19日成都消息,2005“国宝杯”全国围棋乙级团体赛进行了最后一轮争夺,升降级之谜终于水落石出,去年不幸降级的云南大益普洱茶队、平煤集团队重返甲级,北京郑弘围棋道场、贵州卓信围棋俱乐部和山西魔根队则跌入丙级。

  14支围乙参赛队在最后一轮前竟只有深圳棋院队既无升级的希望也无降级的担心,其他13支队都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据来自中国棋院围棋部的人士介绍,竞争到如此地步的比赛实属少见。今天的比赛开始前,云南和平煤队同积9分,他们领先其他竞争对手1到2分,冲甲最被看好。不过,命运终究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假如云南队和平煤在最后关头失利,那么对围甲名额虎视耽耽的杭州棋院、山东齐鲁晚报棋院以及北京橡果氧立得队很有可能会后来居上,冲甲成功。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杭州棋院和山东齐鲁晚报队分别挑战云南和平煤。只有战胜对手才有希望冲甲,这让杭州和山东队都摆出一副“死磕”的架势。不过,这两场生死战的发展不尽相同,杭州队外援金成龙中盘战时发生误算,在同胞宋泰坤面前早早败下阵来。金成龙的失利严重打击了队友的士气,再加上云南队高出一筹的实力,杭州队很快兵败如山倒,四台尽墨。云南队就这样顺利拿到了围甲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加盟云南队的国手张学斌,他今天轻取杭天鹏,成为了本次围乙唯一七轮全胜的棋手。

  相比云南,平煤队今天的冲甲历程则曲折的多,实力占优的他们在斗志顽强的山东小将面前没有占得什么便宜。平煤队外援尹俊相面对年龄相仿的曹恒铤胜得较为轻松,但在他率先取胜之后,平煤队形势急转直下,这两轮一直深陷“昏着”怪圈的岳亮再次在中盘战时出现低级错误,一处变化亏损了10多目之多,此后岳亮重演了上一轮的一幕,发力赶上了对手后再次输了1/4子,这一结果令岳亮目瞪口呆。从4连胜到3连败,岳亮的脸上写满了对队友和一支陪伴他左右的爱妻权孝珍的愧疚。岳亮失利后不久,平煤队另一员大将朱毅被毛睿龙斩落,平煤队的形势岌岌可危。此时大家都跑去看最后未分出胜负的山东队潘文君同平煤队王东亮的比赛。好在王东亮这盘棋始终保持着优势,到了官子阶段执黑的王东亮盘面有12目以上的领先,最后他中盘击败了对手,也使平煤队战平了山东,拿到了宝贵的一分。至此,无论另一支有望冲甲的北京橡果氧立得队怎样努力,局分占优的平煤队都稳稳升甲。冲甲的悬念已经解开。

  与冲甲相比,保级军团有多达8队之多,按理说竞争应该更加激烈,不过事实并非如此。随着比赛进行,保级形势逐渐明朗化。贵州卓信俱乐部在芮乃伟率领的云生弈手冠华队面前似乎不堪一击,除了老将方天丰同芮乃伟展开了一场持久战外,其他三台都早早落败,积分本来就落后的贵州队第一个出局。郑弘围棋道场队很快成为第二支降级队,在广东住隆春天队面前,郑道场的第一、第三、第四三个台次均告失利,而此时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浙江新湖队已经确保5分到手与自己同分,由于小分的差距郑弘围棋道场只能吞下降级的苦果。第三支降级的名额落在了山西魔根队身上,只有击败黑龙江才有一线生机的山西队最终被黑龙江逼和。至此,在全场还有6、7盘棋没有结束的情况下,保级形势也已经明朗。

  (其翔)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