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乙团体赛平煤首度领跑 北京队再度看到冲甲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红翥成都报道 2005围乙赛6月16日进行了第5轮比赛,几支强队纷纷火并,在刺刀见红的肉搏战之后,冲围形势又发生了微妙变化。此前一直以微弱优势排名榜首的云南大益普洱茶队在与平煤队对冲战中1比3不敌对手,结束了前4轮领跑的强势。积分榜头把交椅首度易主。凭借领军外援尹峻相三段和老将王东亮五段、朱毅四段的出色发挥,平煤队跃马当先。广东住隆春天俱乐部队本轮遭遇不测,深圳棋院队又横刀杀出,除平煤积8分冒顶,云南、北京、深圳三队同积7分势成胶着,冲甲大势扑朔迷离。

  本轮云南队若顺利得手,则可提前两轮实现重返围甲的目标,但接连两轮最关键的强者对冲,云南队主将宋泰坤七段的表现持续低迷,继上轮输给广东队外援苏耀国七段后,本轮又败于同胞尹峻相手下。主将告捷之后,平煤队军心大振,三、四台朱毅四段和王东亮五段分别战胜云南队段嵘七段和付冲三段,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全取2分,张学斌虽捡漏赢了岳亮,也只是为云南队稍稍挽回颜面而已。

  另一场焦点之战出现在广东住隆和北京橡果队之间,此前广东已有6分在握,此战获胜便可在前三强中稳获一席之地。但由韩国外援金万树五段领军的北京队迎头一击,让广东队受阻。金万树此战表现不凡,力克粤军头号“杀手”苏耀国,北京小将孟泰龄、彭立尧也双双取胜,凭借他们三人的胜利,北京队再度看到冲甲希望。

  本轮其他对决全部分出胜负,深圳队3比1击败黑龙江队后,加入竞争冲甲军团,目前与云南、北京两队同积7分。

  山东齐鲁晚报队和杭州棋院队亦紧紧相随,本轮两队分别以3比1战胜武汉云生队和浙江新湖队,与广东队一道同积6分,理论上仍有冲甲可能。江苏队在3比1轻松击败山西魔根队后,已摆脱降级区。而贵州卓信俱乐部队以1比3不敌郑弘道场队,和山西队一样,5轮过后仅有2分到手,最后两轮比赛已在为保级而战。

  外援间的对决一直别有意味,16日从汉城来成都参加围甲比赛的曹薰铉九段也出现在围乙赛场,他关注着几位“徒子徒孙”的对决进程。宋泰坤败给尹峻相之后,曹薰铉坐在一旁和两人复盘。

  围乙赛还剩两轮。17日的对阵仍呈列强纷争态势,云南VS深圳、北京VS平煤、广东VS山东,每一场都堪称生死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