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乙第五轮平煤云南死磕 遭逆转堂堂男儿落泪(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16日成都消息,2005“国宝杯”全国围棋乙级团体赛第五轮的较量今天结束,结果领头羊云南大益普洱茶队不敌紧随其后的平煤集团队。平煤队在积分榜上取代云南暂居第一。身处第二集团的多支劲旅今天也纷纷获胜,现在除了平煤队以8分独占鳌头外,云南、北京橡果氧立得队以及深圳棋院队同积7分,冲甲的两个名额鹿死谁手尚难预料。

  前四轮未尝败绩的棋手总共有6名,今天的比赛这6人中有4人狭路相逢,结果云南队张学斌抓住岳亮打的一个“大勺子”翻盘取胜,广东住隆春天队朱剑舜不敌氧立得队的彭立尧。另两名保持不败的棋手也纷纷落马,黑龙江队杨潜今天遭遇怪刀手深圳棋院队的甘思阳,结果没有适应对手超高目加天元的怪异开局败下阵来。云南队段嵘同平煤队朱毅展开了一场耗时近7个小时的战斗,两人落子奇慢,把各自2小时40分的用时加上5次一分钟保留时间用完后,盘面仅落了不到100手,不过前面取得全胜的段嵘这次没有能够“慢工出细活”,中盘不敌对手。至此,5轮全胜的棋手仅胜张学斌和彭立尧两人。

  今天的焦点战--云南同平煤一弈进行得惊心动魄,两队第一台都由韩国外援坐镇,结果宋泰坤延续了不佳的状态,在比他还年轻的尹俊相面前没有占得丝毫便宜。在尹俊相的攻势下,宋泰坤一队大龙几乎是单关逃回,败势已定,这盘棋率先落幕。

  两队的第二台张学斌和岳亮都正值最佳状态,岳亮前四轮的发挥一轮比一轮完美,势头显得更加猛烈。这盘本该惊心动魄的大战却以出人意料的结局结束。据张学斌介绍:这盘棋进行到180多手时自己明显处于劣势,已经有了认输的打算,不过这盘棋事关重大,于是又坚持了几手,没想到岳亮在最后时刻出现重大失误,被自己“捡”到一盘。张学斌指着自己落下的最后一手,说道:“这手棋一落下岳亮的两条大龙已经无法兼顾,必死一块。这里好像是个盲点,我们俩一开始谁也没发现。10几手过去,我把右下的大劫解消后才看到,此时岳亮还有机会补掉,但他最终也没有发现这步棋而是走到了别的地方。我抓住了唯一的机会战胜了他。”比赛中当岳亮看到张学斌下出致命一击后,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愣愣的看了棋盘几分钟后便示意认输。张学斌本想开始同岳亮复盘,但抬起头突然发现岳亮眼圈已经红了。此时,岳亮的妻子权孝珍走来轻轻拍了拍岳亮的肩膀。这位堂堂七尺男儿终于忍受不住,他向张学斌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后起身离开,离开的背影清楚的显示他掏出手绢擦了擦眼泪,这一幕实在让人唏嘘。

  尽管岳亮不幸落败,但平煤队剩下的两台朱毅和王东亮非常争气,在各自的对局中逐渐占据上风,稳定了情绪后的岳亮返回观看队友的比赛。队友的表现让他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最终平煤队4个台次以3胜1负击败了强敌云南,也使自己在冲甲军团中占据了有利位置。

  今天的赛果非常巧合,7场比赛全部以3比1的局分结束,郑弘围棋道场今天击败贵州卓信俱乐部,积4分暂时摆脱了垫底的位置。贵州队和山西魔根队目前仍仅积2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6月17日,围乙将展开倒数第二轮比赛,新浪体育将从中午12点30起继续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