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乙云南平煤峥嵘尽现 权孝珍满意岳亮完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0:51 新浪体育
围乙云南平煤峥嵘尽现权孝珍满意岳亮完胜(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13日成都消息,2005“国宝杯”全国围棋乙级团体赛今天战罢第3轮,有三支队伍战绩出色,已经同其他各队拉开差距,除了云南大益普洱茶队、平煤集团队毫无悬念地分别取得3战全胜和2胜1平的成绩外,实力并不突出的广东住隆春天俱乐部也取得了2胜1平的不俗战绩。个人方面,宋泰坤、芮乃伟这两位强力外援今天继续奏凯,他们两人三战全胜
,成为所在队伍的定海神针,国内棋手中平煤队岳亮目前也保持不败,有爱妻陪伴左右的他表现同样抢眼。

  今天第三轮比赛山东齐鲁晚报棋院队向云南队发起了挑战,小将曹恒铤坐镇山东队一台迎战强力外援宋泰坤。不过这场对局没有象人们所期望的那样爆冷,执白的宋泰坤从布局阶段就渐渐占据上风,四处捞取实地,中腹的一块孤棋也出头顺畅,中盘时双方通过劫争形成大转换,但实地的差距越来越大,最后曹恒铤以4又1/4子的较大差距落败。这盘棋曹恒铤报着向对手学习的态度收完了最后一个官子,因为在他收小官子前山东队另外3台已经全部失利,云南队继续展现着雄厚的实力。

  实力可同云南队一拼的平煤队今天横扫江苏吴江恒达围棋队,积分榜上紧咬云南位居第二,他们今天进展格外顺利,除了岳亮同老将江铸久之战进行了6个多小时之久外,其他三盘平煤队均早早获胜。岳亮这盘棋其实也从布局阶段就取得优势,这次他汲取了第一轮在大优面前险些被翻盘的教训,招法异常精准,取得完胜。同时他的表现也得到了一直陪在左右的爱妻的肯定,权孝珍笑道:“这盘棋我还是挺满意的。”

  芮乃伟今天仅用了150手就中盘击败了韩国外援金万树,三战全胜,但芮乃伟所在的云生弈手冠华队整体实力平平,3轮下来只积了3分,排名中游。倒是广东队在日本新人王苏耀国的带领下异军突起,他们的表现已经引起了云南队和平煤队的关注,岳亮结束比赛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打听广东队的成绩。三轮战罢后明天将赢来第一个休息日,第四轮比赛将在6月15日中午12点30打响,届时新浪体育继续为您带来比赛的现场直播。第四轮关键一战是广东队挑战领头羊云南,敬请关注!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岳亮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