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豪门热身赛扎堆北美 不选择中国是因为硬件太差

欧洲豪门热身赛扎堆北美 不选择中国是因为硬件太差
2018年07月24日 10:00 界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7月23日,在美国举行的国际冠军杯赛事上,德甲球队多特蒙德以3-1击败了利物浦,获得了球队在该项赛事中的两连胜。本届冠军杯赛事一共吸引了包括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以及曼城在内的18支欧洲豪门俱乐部参加。

  全称为ICC国际冠军杯的足球季前热身赛前身是世界足球挑战赛,首届赛事于2009年在美国举办,吸引了AC米兰、切尔西、国际米兰和墨西哥美洲俱乐部。而在2013年改制为吉尼斯国际冠军杯以后,不仅增加了参赛球队数量,还增设了中国和澳大利亚赛区。

  今年的国家冠军杯一共邀请了18支欧洲顶尖豪门俱乐部,18支参赛球队共会踢27场比赛,分别在美国、欧洲和新加坡的22个城市举行,在参赛球队数量和举办城市数量上皆创造了赛事纪录。除了国际冠军杯以外,曼联也在美国进行季前热身。

  欧洲球队扎堆选择美国进行季前热身,与美国资本的注入不无关系。作为季前热身赛的重头大戏,国际冠军杯由迈阿密海豚队的老板史蒂芬·罗斯和原纽约喷气机队的执行官马特·希金斯所属的Relevant Sports公司赞助,因此美国成为了这些欧洲顶尖球队热身的主战场。

  而同样选择美国进行热身的曼联俱乐部,其幕后老板为格雷泽家族。阿森纳的背后,是美国体育产业大亨斯坦·克伦克,他同时拥有NBA的丹佛掘金、NHL的科罗拉多雪崩和MLS的科罗拉多奔流。而波士顿红袜拥有者约翰·亨利则在2010年10月以接近3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利物浦。在美国资本的主导下,英超球队纷纷选择美国进行季前热身。

  除了美国资本的推动以外,美国温暖舒适的天气、顶级先进的球场设施以及广阔的北美市场都是欧洲球队选择美国进行热身的重要原因。2014年,时任皇马主帅的安切洛蒂在美国参加季前热身赛时表示:“美国有着很好的备战条件和训练设施,同时这里还有实力很强的对手,明年我们还想再来美国踢这项杯赛。”

  以多特蒙德和利物浦比赛的美国银行球场为例,这座球场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市,可容纳近75000人,球场内光线充足,草坪维护非常出色。相较之下,中国作为欧洲球队季前热身的另一大热门选择地,硬件条件相对逊色。2016年7月,在国际冠军杯的中国站比赛中,曾一度有望在北京鸟巢上演万众瞩目的曼市德比,但由于赛场的草坪等硬件原因,最终比赛取消。

  美国足球文化的建立,也是欧洲球队登陆北美的原因。据2018年1月盖洛普咨询公司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从2014年到2017年之间,将足球列为自己最喜欢观看运动项目的美国人已经从4%增长到了7%,翻了一倍。而另一项发布于2016年的报告也显示,2016年全美有7900万成年足球迷,而这一数据在2010年仅为5900万。

  2014年8月举办的由曼联对阵皇马的世界冠军杯比赛一共吸引了109318名球迷来到密歇根大学体育场观战,这一数字创造了在美国本土观看足球赛的最高上座纪录。对于没有主队的美国球迷而言,在美国踢比赛刷“存在感”是欧洲俱乐部进军美国市场,吸引粉丝的重要举措。

  对此,拜仁市场开拓部门的负责人瓦克尔曾表示:“根据数据显示,美国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足球市场。2014年世界杯决赛的收视率曾创造过美国足球收视率的历史新高,因此我们会让拜仁的品牌在美国每天出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