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穆科科打破纪录?沙欣调侃:希望他一年后再首秀

被穆科科打破纪录?沙欣调侃:希望他一年后再首秀
2020年11月20日 12:27 国际足球综合

  直播吧11月20日讯 2005年8月6日,多特蒙德在当赛季首轮德甲联赛中客场2-2战平沃尔夫斯堡。在这场比赛中,诞生了一个新的纪录:16岁零335天的多特小将沙欣获得了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信任,出任首发。从那以后直到今天,沙欣都保持着“德甲最年轻出战者”的年龄纪录。最近,多特蒙德小将穆科科状态正盛,刚刚年满16岁的他很有可能打破沙欣的年龄纪录。

  对于后辈球员可能改写自己的纪录一事,沙欣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说道:“我必须承认,现在我并没有感觉很紧张。相反,我感到有些放松,这种感觉就像是期待着实现儿时的梦想一样。”除了效力于多特蒙德,沙欣还曾远赴皇马、利物浦等豪门。今年夏天,在效力不莱梅2年之后,32岁的沙欣加盟了土超联赛的安塔利亚体育。

  穆科科在今年11月20日正好年满16岁,在此之后,他就有资格出战德甲联赛了。本轮联赛,多特蒙德客场挑战柏林赫塔,穆科科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迎来德甲首秀。对于成长势头迅猛的穆科科,沙欣说道:“自私地讲,我认为他可以在一年之后完成首秀。哈哈,不开玩笑了……我真的为穆科科感到高兴。即使本周末他不能出场,他也很有可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刷新最年轻德甲出战者的纪录。”

  不断有多特蒙德球员刷新出战年龄的纪录,这一现象并非偶然。谈到这一点,沙欣说道:“即使是在整个欧洲,也很少有俱乐部(的一线队)愿意给年轻球员提供出场机会,然而年轻球员正是需要这样的机会来展示自己。看到另一名多特蒙德球员创造了新纪录很不错,这说明穆科科比那时的我更优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