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造11球!拜仁全能支柱 他不是只会进球的神锋

6场造11球!拜仁全能支柱 他不是只会进球的神锋
2020年09月25日 09:42 新浪体育
莱万完成了一次关键的助攻莱万完成了一次关键的助攻

  他的进球数字固然恐怖,但他并不是只有进球。对阵塞维利亚的欧洲超级杯,莱万给队友格雷茨卡送上了一次精彩的助攻,帮助拜仁扳平了比分。

送出助攻送出助攻

  当时穆勒将球挑传到禁区中央,莱万从两名后卫之间迅速前插,并且很快调整好姿势从正面冲击变成背对球门,准确将球做到了点球点附近,拍马杀到的格雷茨卡轻松破门。从跑动、调整再到做球,莱万展现出了非常全面和纯熟的中锋技术,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可惜这球被吹了可惜这球被吹了

  下半场他还有一次后点的头球回做给到格雷茨卡,后者射门被扑,萨内补射建功,但此球被主裁安东尼-泰勒吹了犯规在先。全场比赛,莱万共送出3次威胁传球,赢得2次高空球争抢,还有2次遭到对手犯规。在《图片报》的赛后评分中,莱万也并列全队最高。

德甲首轮的插花脚妙传德甲首轮的插花脚妙传

  在最近6场各项赛事中,莱万参与了多达11个进球,5球6助攻的表现非常全面。拜仁不只有莱万这一个火力点,莱万自己又能给队友送上舒服的传球,让穆勒、格纳布里、萨内乃至格雷茨卡这些进攻点去完成终结,这就让拜仁的进攻更加难以防范。

  莱万已经进入了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的前三名,也是这一奖项目前的最大热门。如同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所言,莱万和诺伊尔这一前一后两大支柱,堪称拜仁在竞技层面的最高标准。拥有这样一个状态火热又能力全面的莱万,无疑也是拜仁连战连胜的重要原因。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超级杯拜仁莱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