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官司:里昂要求改判重启 下赛季扩军到22支?

法甲官司:里昂要求改判重启 下赛季扩军到22支?
2020年06月05日 06:59 新浪体育
里昂主席奥拉抵达听证会里昂主席奥拉抵达听证会

  就里昂、亚眠、图卢兹对法甲联盟提起的上诉,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周四举行了听证会。里昂主席奥拉要求法院裁决法甲重启,亚眠和图卢兹则要求推翻本队降级的决定。

  在长达3小时的听证会上,奥拉声称法甲早在4月底就取消本赛季是“荒谬的”。“其他联赛保留重启的权利。德国已经恢复比赛,西班牙下周也将重启。(法甲)联盟做出了决定,那也可以做出恢复的决定。我很震惊,我们在这里讨论是否可以参加比赛。“

  西甲将于6月12日重启,英超6月17日恢复,意大利杯6月12日开打,意甲则在6月20日重启。奥拉认为法甲现在做决定不算太晚,“我们可以训练3到4周,8月底完成联赛,”

  由于要备战8月的欧冠,里昂将于6月8日恢复训练,且健康协议已经获得批准。

奥拉奥拉

  里昂上诉原因是只获得法甲第7名,错过了下赛季欧联杯。里昂辩称积分榜不公平,因为各支球队主客场完成的比赛场次不一样,对手也不相同。里昂主张如果联赛无法重启,就应该宣布无效。

  奥拉认为,错过欧战将影响俱乐部财政,削弱里昂在转会市场的竞争力。如果里昂在联赛杯决赛中击败巴黎,仍然可以获得欧联杯资格,这场决赛没有取消。

  两支降级队亚眠和图卢兹也提出上诉并出席听证会,要求推翻降级决定,但并未主张联赛重启。两队提议下赛季法甲增至22支球队。

  法甲联盟则在法庭上辩护称:“我们采取了务实的行动。”针对奥拉主张下赛季可以延后到9月中旬开始,法甲代表表示,下赛季8月23日开始的日期无法更改,部分原因是与转播商Mediapro签订了新的合同。

  法官表示,将在下周一或下周二宣布判决。

  (马舸)

法甲新冠里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