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兴主帅避谈德甲争冠:如果输给拜仁 那么……

门兴主帅避谈德甲争冠:如果输给拜仁 那么……
2019年12月11日 14:29 国际足球综合
门兴主教练马尔科-罗泽 门兴主教练马尔科-罗泽

  直播吧12月11日讯 本赛季,门兴格拉德巴赫在德甲联赛中的表现可以说给球迷们带来了惊喜,14轮联赛过后,他们以31分的成绩高居德甲积分榜首位。这样出色的表现,几乎让菱形队徽上方的两颗金星再次闪耀出光芒:门兴会再次参与到德甲冠军的争夺中吗?面对天空体育的采访,门兴主教练马尔科-罗泽回避了争冠等问题。

  门兴在上世纪70年代曾达到过辉煌的顶峰,他们在那个10年中曾5次夺得德甲冠军。拜仁主教练弗里克在上一轮对阵门兴的赛前发布会中,还提到过拜仁与门兴的“上古国家德比”,最终,门兴在自己的主场2-1绝杀了拜仁。现在,距离冬歇期还有3轮联赛,门兴10胜1平3负位居积分榜首位,半程冠军似乎指日可待。但门兴主教练罗泽却始终保持着冷静的头脑,曾任萨尔茨堡红牛主教练的他认为,一场比赛的输赢就会造成不同的舆论。

  谈到争夺本赛季德甲冠军的话题时,罗泽说:“假如现在是我连续输掉了3场比赛,那么关于争夺德甲冠军的话题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如果我们在对阵拜仁的比赛中输成了0-4的比分,我觉得没有人会问我关于德甲争冠的问题。如果我们真的大比分输球,第二天人们读到的报道就变成了‘从来没有一个联赛领头羊会对德甲霸主如此绝望’……”

  但罗泽的球队在对阵拜仁时却没有让自家球迷失望,他们主场击败拜仁,并将与后者之间的积分领先优势拉大到了7分。这场比赛之后,门兴争冠话题的热度迅速升温,他们似乎会阻止拜仁获得德甲8连冠。近日,拜仁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也在采访中说道:“不管处于领先地位的是谁,但他们(门兴)的确排在榜首。”

  门兴本赛季的劲爆表现,让人想起了上赛季的多特蒙德,他们同样经历过赛季中期积分领先的情形。即使多特曾领先拜仁9分,他们也未提及争冠的事情。今年7月底,多特蒙德队长罗伊斯曾在采访中表示,年轻的多特球员们还没有准备好应对媒体报道方面的争冠话题的压力。显然,这种观点是罗泽所赞同的,他在采访中说:“我们只是不想让自己陷入困难的境地,我们在努力应对(赛场上的)一切。但我们依然雄心勃勃,希望利用本赛季的时间让球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直播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