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最强组合的荣光还是黄昏 70岁双刀变大难题

拜仁最强组合的荣光还是黄昏 70岁双刀变大难题
2018年07月29日 12:35 新浪体育
罗本和里贝里本场比赛表现亮眼 罗本和里贝里本场比赛表现亮眼

  拜仁和曼城的国际冠军杯比赛在硬岩体育场进行,而rock又有摇滚乐的意思,《图片报》赛后也玩起了双关语。在29132名观众面前上演摇滚乐的是谁呢?不是别人,正是已经在拜仁合作到第10个年头的“罗贝里”组合。

罗本打入单刀罗本打入单刀

  第24分钟,里贝里精准的长传找到了罗本,荷兰球星高速插上,精妙控球之后从容施射得手,《图片报》称赞这是一个技术上完美的进球。这样的配合,不知道在过去多年的拜仁比赛中出现过多少次。而第80分钟,罗本还有一次典型的内切兜射远角,逼得布拉沃拼命移动才避免了丢球。比起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拜仁本场的进攻表现好多了,两位老将仍然老而弥坚。今年夏天,两人也都得到了俱乐部的新合约,新赛季将继续为德甲巨人征战。

罗贝里组合将继续为拜仁征战罗贝里组合将继续为拜仁征战

  但罗本和里贝里既有对阵曼城的闪光,也有对阵巴黎和尤文的时候不那么出彩的发挥,这也说明两人状态的延续性远不如前了。近两年关于两位老将首发位置的讨论越来越多,新赛季这肯定也是科瓦奇面临的重大话题。说两人完全不能一战吧,肯定也不准确;但要说两人持续性地有多犀利吧,也不是那么回事。即便是人们口中的“关键比赛”,这两位年龄加起来快要70岁的球员也没有想象中那种爆炸式的发挥。此前一度有机会冲击里贝里主力位置的道格拉斯-科斯塔没能留下,如今他是尤文图斯阵中宝贵的爆点。

  罗本和里贝里都是非常自信的球员,想让他们“服老”并没有那么容易,二老也希望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老帅海因克斯在的话,轮换起罗贝里可以说换就换,科瓦奇能否做到呢?要知道上个赛季,科曼已经有了非常突出的表现,大有成为拜仁头号爆点的势头。如今法国小将伤愈,希望恢复受伤前的状态,那么出场时间对他来说也是很宝贵的。算上回归的格纳布里和明年1月1日加盟的加拿大小将阿方索-戴维斯,拜仁边锋位置上的储备是够了,但出场时间分配、老将心态安抚和年轻球员成长的平衡方面,科瓦奇还有很多要考虑。

戴维斯被视为罗贝里的接班人戴维斯被视为罗贝里的接班人

  关于小将戴维斯的加盟,《踢球者》认为这可能预示着罗本或者里贝里将迎来在拜仁的最后一个赛季,两人同时离队也不是没有可能。而从边锋的接班人来看,拜仁16年错过了萨内,17年放走了科斯塔,今夏又错过了马尔科姆——虽说科曼、格纳布里和戴维斯的潜力值也不错,但这个位置上多少会经历过渡的阵痛了。新赛季,科瓦奇或许会渐渐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虽然有可能付出一些代价,但这也是球队为长久考虑的不得已选择。罗贝里合作的第10年,两人面对的问号越来越多,这个赛季他们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Julia)

(责编:布伊利)
德甲拜仁里贝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