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可别得德国队的病!新帅要先把这一点治好

拜仁可别得德国队的病!新帅要先把这一点治好
2018年07月26日 12:35 新浪体育
拜仁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输给了尤文 拜仁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输给了尤文

  在林肯金融体育场展开的国际冠军杯比赛中,拜仁0-2不敌尤文。整场比赛都占据主动权的德甲巨人,没能将这种优势变为一场胜利。两次防守端的失误和进攻端糟糕的终结能力,让球队输掉了比赛。

法维利梅开二度法维利梅开二度

  纵观整场比赛,拜仁都占据了控球的绝对主动,制造出的机会也不少。本场拜仁有20次射门,695次传球,以及高达69.3%的控球率。而尤文只有9次射门,306次传球和30.7%的控球率,三项数据全都不到拜仁的一半。但在防守端拜仁存在隐患,斑马军团虽然进攻次数不多,但能够觅得很好的机会。尽管C罗、伊瓜因、迪巴拉等主将都不在,尤文锋线小将法维利还是抓住了两次良机,包办全场两个进球。如《图片报》赛后所说,拜仁在防守端太粗心了,尤其是两位年轻人斯坦尼西奇和约翰松,他们缺乏经验的问题被注意到了。

全场技术统计全场技术统计

  如果说上半场的问题是防守端不稳固的话,下半场的拜仁则是进攻端不够精确。本场拜仁四大边锋轮番出战,给尤文的边路防守找了不少麻烦,但边中结合的配合质量、进攻节奏掌控以及门前机会把握方面都还不能令人满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拜仁在新赛季还需要想想如何突然加快进攻节奏这个问题。本场虽然拜仁几乎压制着对手,但是他们大多数时间只能在禁区外徘徊,寻找不到好的突破口,进攻时也显得不紧不慢。而不停倒脚制造不出机会的现象,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也不算少见。

科瓦奇重任在肩科瓦奇重任在肩

  另外在球队的整体强度方面,新帅科瓦奇也需要给拜仁带来一个新的刺激。从“爆点”的角度来说,上赛季的科曼已经让人看到了希望,但拜仁的整体攻击强度能否跟上,还需要看整体的体能状况和场上调配。从上赛季末期的情况来看,拜仁在攻防转换环节还存在很明显的问题,要打出科瓦奇强调的整体攻防,还需要经过艰苦的训练和磨合。当然,拜仁队中的世界杯国脚们都还没有回归,一线队全体集合之后应该会有更良好的运转。不过上赛季最后两场不令人满意的表现(1-4斯图加特,1-3法兰克福),还需要科瓦奇来扭转。当然,在热身赛中暴露出问题远远比在其他大赛中出现漏洞要好,科瓦奇在赛季开始前还有时间帮助球队进行调整。

  (Julia)

(责编:布伊利)
德甲拜仁尤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