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厄齐尔的价值观出了问题 这件事情没有赢家

德媒:厄齐尔的价值观出了问题 这件事情没有赢家
2018年07月24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厄齐尔退出德国国家队 厄齐尔退出德国国家队

  厄齐尔的一句“再见”,让德国足协坐不住了:绝对没种族歧视!

厄齐尔推特截图。厄齐尔推特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当我们赢的时候,我就是德国人;而当我们输的时候,我则是个移民。”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厄齐尔在推特上连抛3份声明,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他义愤填膺地控诉德国社会的“种族主义”,用自己“没有被接受的”土耳其血统,揭开德国多元化的裂痕。随即,此事在德国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巨大轰动。这不但让持续了近一个多月的“合影门”暂时平息,也让厄齐尔9年的德国国家队生涯画上了句号。

德国足协官网截图。德国足协官网截图。

  

  据最新消息报道,德国足协在北京时间23日22点14分发表声明,首先是感谢了厄齐尔对于德国国家队的贡献,并进一步表示尊重他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不过德国足协特别重申,在足协的工作中,绝对不存在种族歧视现象。德国足协特别强调:“厄齐尔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待遇,他所提到的,自己没有像博阿滕那般的礼遇,我们为此感到遗憾。”

  对于厄齐尔宣布退出国家队,有人批评,也有人表示理解,一时间谁也不能说服谁。

  拜仁主席赫内斯就是批评者们的“先锋”,在接受《体育图片报》采访时,他毫不留情地批评厄齐尔的表现“非常糟糕”,“我很高兴他退出了国家队。他上次赢得拼抢还是在2014年世界杯。”

  “当我们和阿森纳踢比赛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只要针对他就行,他就是个弱点。从竞技层面上,他好几年前就不应该还在国家队有位置了。” 

  当然,除了对厄齐尔的球场表现不如人意之外,德国国内对他的一大部分批评集中在世界杯前,他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一事上。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他就因此遭到过德国球迷的嘘声。

  德国《世界报》就尖锐地评论道,“这件事已经没有了赢家,所有人都输了……厄齐尔还在说自己没政治意图,这太天真了,他价值观出了问题。” 

  出乎意料的事,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厄齐尔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进行了表态。默克尔尊重厄齐尔的决定,并称厄齐尔为德国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德国政府发言人乌尔丽克-德默尔面对媒体说出了默克尔的态度。“总理非常尊敬厄齐尔。厄齐尔是一个为德国国家队付出了很多的足球运动员。”乌尔丽克-德默尔表示。他同时透露:默克尔认为,厄齐尔的决定必须该得到尊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