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德国巨星:年轻时爱毛泽东 训练都带毛语录

世界杯德国巨星:年轻时爱毛泽东 训练都带毛语录
2018年05月08日 09:52 新浪体育
布莱特纳年轻时对毛泽东感兴趣 布莱特纳年轻时对毛泽东感兴趣

  能在世界足坛赢得一切荣誉的球员并不多,保罗-布莱特纳是其中一个,这位西德和拜仁慕尼黑的昔日巨星,虽然名气不及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但拿到的荣誉却一样多,而且,他特立独行的生活方式,即便在今天的人看来也十分“前卫”。

经典造型经典造型
曾拿过世界杯冠军曾拿过世界杯冠军

  布莱特纳是70/80年代的著名球星,世界杯、欧洲杯、欧洲冠军杯、德甲和西甲冠军都拿过,还有很多个人荣誉在身,但他在生活中的另一面在今天看来可能更具传奇色彩。训练中,大部分球员会带着耳机和时髦挎包到达训练场,但布莱特纳当年却有自己的宝贝:一本《毛泽东语录》。

  年轻时的布莱特纳兴趣广泛,读过马克思和列宁的书籍,一度崇拜毛泽东和切-格瓦拉。不过在日后的访谈中,他这样说:“我曾对毛泽东和切-格瓦拉的理念感兴趣,但我不是毛主义者或者共产主义者。那时候作为一个年轻人,我当然会兴趣广泛,乐意多看点东西,当然也会犯错误走错路,然后再找到更好的事情去做。”

曾崇拜毛泽东曾崇拜毛泽东

  更好的事情就是“挣钱”。1974年夏天,布莱特纳加盟皇马,当时他要求个人获得50万签字费。“转会费这个系统是非法的,与人权和人的基本尊严不符。”布莱特纳当时抗议说。1982年世界杯前,布莱特纳接了一条广告生意,他剃掉了自己标志性的络腮胡,为此从化妆品公司拿到了7万的报酬。后来,他还接拍了汽车、快餐等广告,一家慕尼黑报纸当时讽刺他说:布莱特纳在他的马克思主义和玛莎拉蒂之间该选哪个有点迷惑。

年轻时代年轻时代

  在生活中,布莱特纳是个特立独行的人。1973年,当拜仁拿下德甲冠军后,布莱特纳的庆祝方式震惊了所有人,他全裸着在一个泳池边跳舞,俱乐部为此感到恼火,认为有损球队形象,但布莱特纳对老古董们的僵化作风也很不满,他当时抱怨说:“在这个烂俱乐部,他们连庆祝一下都不让。”

  布莱特纳还曾抗拒军队的召唤。1970年和拜仁签约后不久,布莱特纳收到通知,必须去服兵役,当时他和队友霍内斯住在同一公寓,两个人都试图逃避服役,为了躲避军警上门,布莱特纳每晚都睡在酒窖里。不过最终他还是被应召入伍,曾在数个周末被迫在军营里刷厕所,而错过为拜仁踢比赛。

和轰炸机穆勒是好哥们和轰炸机穆勒是好哥们

  虽然曾是一同称霸天下的队友,但布莱特纳和贝肯鲍尔之间似乎有点不对付。足球皇帝担任西德国家队主帅期间,布莱特纳曾公开批评他是“足球的掘墓人”,可不久之后,“掘墓人”贝肯鲍尔带领西德队夺取了1990年世界杯冠军……1998年,在福格茨离任后,布莱特纳曾被任命为德国队的新主帅,但严谨的德国球迷似乎无法接受这样一个狂人成为新统帅,短短17个小时之后,德国足协就因为抗议声太大而改变了任命,宣布布莱特纳下课。

业余还拍过电影业余还拍过电影

  布莱特纳还曾亲手毁掉了德国足坛的一项“改革”举措,70年代末,为了让观众更深刻的了解球员在场上的举动,德甲中开始了一项试验举措,球员在球衣内绑上微型麦克风,让球迷能听到他们场上在说什么喊什么。不料,这个试验因为布莱特纳而彻底被否决,因为球迷清晰的听到这位狮发狂人不满的冲着裁判怒吼:“来舔我屁眼!”……

狮发狂人狮发狂人

  (legion)

拜仁德甲世界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