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又抽好签?最会打西甲的海因克斯回来了

拜仁又抽好签?最会打西甲的海因克斯回来了
2018年03月16日 21:10 新浪体育
拜仁和塞维利亚上演遭遇战 拜仁和塞维利亚上演遭遇战

  “塞维利亚!拜仁再次在抽签中得到运气眷顾。”这是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揭晓之后,《踢球者》打出的标题。1/8决赛以小组第二身份抽到贝西克塔斯,1/4决赛又抽到塞维利亚,拜仁今年欧冠淘汰赛的“手气”确实不错。这当然不是说塞维利亚就多么好打,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也指出这支西甲劲旅淘汰了曼联,因此这完全不能说是个容易的签——但考虑到皇马、巴萨、尤文图斯、曼城这样的可能对手,塞维利亚确实是相对更容易对付的了,就像《图片报》所说,拜仁明显是这组对决的热门。

海因克斯谈到了塞维利亚的变化海因克斯谈到了塞维利亚的变化

  在抽签结束之后,拜仁主帅海因克斯也谈到了这组对决:“我并没有感觉到你们的那种欢快。我非常熟悉西班牙足球,很了解塞维利亚。自从换帅之后,他们防守上更稳定了。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困难的抽签。有件事情你们应该知道,欧冠八强没有容易对付的对手。”从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拜仁最强的个人突破点科曼很可能依旧无缘对塞维利亚的两回合,这对德甲班霸的进攻有不小的影响。对阵贝西克塔斯的两回合比赛,在首回合15分钟维达吃到红牌之后,拜仁晋级的局面就基本奠定了,并没有太考验到球队的进攻。面对实力明显更强的塞维利亚,拜仁在攻防两端都要拿出更高的强度来。

塞维利亚是一个新对手塞维利亚是一个新对手

  在八强当中,只有塞维利亚是从来没有和拜仁遭遇过的,这对拜仁而言也是一个全新的考验。这支西甲劲旅拥有很强的技术能力和攻击力,防守端的稳定性也在提升,淘汰曼联也不是偶然的。过去四年当中,拜仁连续被西甲球队淘汰,其中皇马2次,巴萨1次,马竞1次。正因为这一点,《图片报》也提醒拜仁,这未必是绝对意义上的好签。拜仁上下也都表示塞维利亚并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有着典型的西班牙风格。先客后主的赛程安排下,拜仁需要争取在皮斯胡安球场先取得良好的结果,并且尽量争取进球,别忘了曼联客场0-0回主场丢球之后的被动。当然,塞维利亚的欧冠经验相对不足,拜仁球员则大多久经考验,抓对手失误的能力也更强。

海帅的拜仁并不惧怕西甲海帅的拜仁并不惧怕西甲

  自从海因克斯回归之后,除了技战术方面的提升之外,拜仁的“气场”似乎又回来了,在欧冠赛场上谁也不惧。上一次执教拜仁的时候,海因克斯在两届欧冠当中都能打入决赛,而且对阵四支西甲球队共计6胜1平1负,淘汰过皇马和巴萨。在对付西甲球队方面,海帅是有自己的办法的。当然历史数据只是一个参考,想要晋级还得靠场上的出色表现。此番面对又一个不同的西甲对手,迎回海帅的拜仁能有怎样的表现呢?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