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想比肩皇马巴萨变巨头 就不能光靠海帅硬拔

2017年11月01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拜仁复兴的重任不该全压在海帅肩上

  欧冠小组赛第4轮,拜仁客场挑战苏超球队凯尔特人。赛前,许多人认为这将是另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毕竟凯尔特人此前在小组赛第1轮以一个0-5输给了大巴黎,更是在上一轮直接以0-3的比分负于拜仁,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较为明显。但90分钟过后,赛前再乐观的球迷也很难说这场拜仁的表现优于对手,这支拜仁在收获胜利的喜悦之余,也该反思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

  不得不说,拜仁之所以能从赛季初的低迷迅速回到正轨,老帅海因克斯正是其中的关键。10月6日刚刚重回拜仁的海帅,只用了22天,就把拜仁从在德甲积分榜上落后多特5分,逆转到了领先对手3分,同时,拜仁在欧冠中也迎回了上佳状态,第3轮3-0战胜凯尔特人也让球迷们感到欣喜。在帮助球队不断收获胜利的同时,海帅也让拜仁的技战术和精神面貌都有所提升,球队在重拾严谨细腻的防守之余,也丰富了进攻套路,球队不再是之前的那支“传中队”,3场德甲比赛和2场欧冠比赛打完,拜仁打进13球仅丢1球,发挥非常出色。

莱万和穆勒的缺阵 让拜仁的攻击线缺少了一锤定音的能力
莱万和穆勒的缺阵 让拜仁的攻击线缺少了一锤定音的能力

  但海帅调教球队技战术,提升球队精神面貌,拜仁不断获胜的结果,也掩盖住了球队存在的诸多问题。首先,如今这支拜仁最直观、最迫在眉睫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球队阵容深度不足,面对伤病无法做出有效调整。在本场面对凯尔特人之前,拜仁阵中就有多名主力大将确定将因伤缺阵,受到这一情况影响最大的无疑是球队的锋线,里贝里、莱万多夫斯基、穆勒相继受伤,科曼也是带着轻微的膝伤出战。在这样的情况下,饶是海帅,也只能派出一套“无锋阵”,才能凑齐一套纸面实力勉强过关的阵容。而这套阵容虽然看上去非常强大,但缺少正印前锋的影响还是超出了球队的预期,拜仁上半场创造了一些机会,却唯独只缺能够提供终结能力的关键人物。而到了下半场,凯尔特人见拜仁破门乏术,也开始敢于大举压上,进行高位逼抢和控制球权,这无疑让拜仁显得更加难受。

  而球队阵容厚度不足的问题,俱乐部高层要承担一定责任。此前,莱万就曾在接受采访时暗暗表达了自己已经太累了,莱万称:“这个赛季对于我来说很艰难,从赛季开始,在拜仁和波兰国家队,每3天我就要踢一场比赛,但是没有一名球员能每场都踢满90分钟。”而在面对这个问题时,拜仁高层却毫无积极动作,反而是鲁梅尼格无所谓地表示:“我不认为球队在哪个位置上出现了问题,莱万的缺阵只是一种预防措施。目前球队有多名进攻球员受伤,这当然不是一件好事。但我们的主帅从不抱怨,他会找到解决办法,前场总是会有球员能进球的。”俱乐部的这种心态,让海帅也只能硬着头皮使用一套“烂牌”来试图打出“好牌”的效果,可想而知其中的艰难。如果拜仁想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就需要在冬季转会期有所动作,尽量帮助海帅完善阵容厚度,特别是在尤其薄弱的前锋位置上,拜仁需要给莱万和穆勒寻找合适的替补。

J罗在海帅麾下还没有找到持续稳定的状态
J罗在海帅麾下还没有找到持续稳定的状态

  另一方面,拜仁阵中一些球员迟迟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也让志在带领拜仁复兴的海帅为难。如今拜仁的阵容厚度本就不算十分充足,一些关键球员的低迷更是让海帅的调教捉襟见肘:罗本这样的老将状态难免有所下滑,而J罗、托利索等球员又迟迟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和最佳状态。海帅再神通广大,也无法替代球员们去踢比赛,也无法直接改变球员们的低迷。只有球员们主动思考,积极配合海帅的训练和调教,才有机会快速融入海帅的战术体系,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

  当然,除了阵容厚度和球员状态的问题,拜仁还有一些需要调整的地方,但这两个问题无疑是最关键的之一。如果俱乐部和球员仍然想着把所有的重担都交给海帅,而不选择帮助老帅分担的话,拜仁目前的良好势头可能就会受到影响,待到这些问题真的在更大程度上爆发时,可能也再没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了。而毕竟海帅明夏还会离开拜仁,如果拜仁不能在这个赛季有所起色,那么给继任的新帅留下的将又是一个“烂摊子”。只有未雨绸缪,把可能影响海帅带领球队的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拜仁才能提前发力,收获一个更加出色的赛季,重新获得和皇马巴萨相提并论的机会。

  (长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海因克斯莱万拜仁凯尔特人穆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