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卡塔尔对巴黎的疯狂投资 抬升了欧洲能源价格

律师:卡塔尔对巴黎的疯狂投资 抬升了欧洲能源价格
2022年06月18日 07:52 新浪体育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西甲通过律师布兰科对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提起了诉讼,要求判罚姆巴佩、梅西等人的合同无效,因为他们的合同违反了财政公平竞赛规定。

  布兰科说,他相信西甲的诉讼最终会在欧洲法院取得成功,因为巴黎这样的俱乐部在过去11年中由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拥有,违反了欧盟单一市场的自由竞争规则。

  因此,他将要求欧盟委员会(EC)对此事进行裁决,同时考虑到巴黎没有遵守法甲联赛制定的关于收入和支出平衡的规则,这要归因于法国方面连续给予该俱乐部的延期偿付权。

  布兰科说:“原本预计他们上赛季将通过出售球员赚取1.8亿欧元,以实现财务平衡,而他们只以70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了一名球员,除此之外,他们还与姆巴佩续约。”

  这位律师报告说,法国联赛和卡塔尔之间存在 “利益关联”,指责法国当局通过推迟实行财政公平竞争规则而偏袒巴黎。在他看来,法国联赛依赖于卡塔尔的资金。

  同时,他还指责巴黎或曼城等 “国有俱乐部或(由)寡头拥有的俱乐部破坏了欧洲足球”,“迫使皇马或巴萨等尊重规则的俱乐部增加球场门票或球衣销售收入,以能与他们竞争”。

  代表西班牙联赛的律师布兰科还提出了另一个更加复杂和间接的指控。他认为,卡塔尔对巴黎的天文数字般的投资迫使该国提高了其出售给欧洲的天然气价格。

  “卡塔尔的钱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有魔力。”布兰科表示,“花在姆巴佩身上的钱,事实上是由我们这些能源消费者买单的。”

  (伊万)

  

巴黎法甲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