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帅:相信姆巴佩和梅西 能靠个人能力改变局势

波帅:相信姆巴佩和梅西 能靠个人能力改变局势
2021年10月20日 10:54 国际足球综合

  直播吧10月20日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冠小组赛中,巴黎圣日耳曼以3-2的比分险胜莱比锡红牛,小组赛三战保持不败,依然排在小组头名的位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黎主帅波切蒂诺提醒记者不要忘记莱比锡是一支进攻型球队,同时强调自己非常相信姆巴佩和梅西可以凭借个人能力改变比赛的局势。

  记者:“莱比锡在这场比赛中专门紧盯维拉蒂,您如何看待这样一个战术?”

  波切蒂诺:“是的,差不多有三名球员一直在向维拉蒂施压。我们在比赛一开始踢得不错,随后我们的站位稍显有些混乱,这让对手的工作变得有些简单。我们无谓地丢掉了一些球权,很难去攻破对手的第一道防线。我对球队在遇到困难情况下所展现出的坚韧品质感到高兴,这场胜利对于我们来说特别重要。”

  记者:“球队今天在球的运转上还是相对比较流畅的……”

  波切蒂诺:“就我们对上半场的情况分析来看,我们丢掉了太多球权,这本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这限制了我们中场的组织和传导。我们应该在一个相对靠前的位置给对手施加压力。我们是一支有组织性的球队,但球队在很多方面还有待提高。”

  记者:“球队在进攻端表现得可圈可点,但在防守端给人感觉有些不太放心……”

  波切蒂诺:“我们在进攻端确实做得不错,中前场球员的配合比较默契。这些有天赋的球员总能在合适的位置上找到彼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就会形成固定的战术,这样在进攻端的任务就会变得更加简单。我们在对手攻防转换时丢了两个球,球队以后在这方面要格外注意。不过不要忘记我们面对的对手是一支进攻型球队,要知道他们在曼城的主场打进了三个进球。”

  记者:“姆巴佩和梅西的存在,是否给人感觉‘一片树叶遮住了一片森林’?”

  波切蒂诺:“关于梅西和姆巴佩的天赋无需再过多地讨论。越是在困难的比赛中,他们越能够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我始终相信他们,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改变比赛的局势。”

  记者:“球队在下半场采用了三后卫阵型,你觉得这是抑制莱比锡进攻的良好办法吗?”

  波切蒂诺:“我们当时需要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我需要承担教练应该做的责任。随着阿什拉夫和努诺-门德斯的站位更加靠前,可以给梅西在中路留下更多的跑动空间。而中路我们拥有维纳尔杜姆和德拉克斯勒,这让我们在中场的控制权更加牢固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