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梅西离队对巴萨造成严重影响 经济损失超3亿

西媒:梅西离队对巴萨造成严重影响 经济损失超3亿
2021年09月20日 13:23 新浪体育

  梅西的离开不仅在竞技方面影响了巴萨,在经济方面也是如此。在阿根廷球星离开之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品牌继续贬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估计,梅西离开让巴萨失去了高达11%的品牌价值,如今巴萨的品牌价值跌到12.66亿欧元。这方面巴萨的损失就接近1.4亿欧。

  在商业收入方面,随着梅西的离开,巴萨损失达到7700万欧元。除此之外,还应该再加上1700万欧元的比赛日销售损失和另外4300万欧元的球衣销售损失,因为巴萨球迷购买的球衣中80%是梅西的。这方面损失超过1.3亿欧。

  在季票销售方面,估计下降了4000万欧元,因为本赛季有超过26000名会员放弃了资格。巴萨的季票销售量从83500套下降到了57262套。

  赞助商方面巴萨也面临损失,本赛季赞助3000万欧元的日本乐天集团,下赛季将不再赞助巴萨,另一赞助商BEKO也不再与巴萨合作。各项损失加起来,梅西的离开让巴萨损失3亿欧元以上。

  (伊万)

  

巴黎梅西法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