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英格兰、意大利:世界杯道路艰难(12.6)

英格兰足总:我是二流?我要上诉!(12.6)

英格兰自称申办2006年世界杯进展顺利(12.5)


近期焦点

特写:99甲A落幕 冠军终归山东(12.5)

为了寻求快乐--访米卢蒂诺维奇(12.5)



离英格兰最近的冤家--苏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12日 16:42 体坛周报

  在本周六苏格兰和英格兰的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第一回合开始前,记者采访了为莱因克尔主持的BBC“今日比赛” 节目中当足球评论员的阿伦-汉森和特雷弗-布鲁金。汉森是苏格兰人,曾为利物浦队和苏格兰国家队踢过球。布鲁金曾是西 汉姆联队队员,也效力过英格兰国家队,被英国皇室授予过“骑士”头衔。这两个人目前是英国颇有声誉的足球专家。他们的 评论对了解两队作战前的气氛和如何观看这场比赛颇有帮助。

  记者:“你们还记得代表国家队与对手的比赛吗?”

  汉森:“我只赛过1场,另1场当替补,这2场比赛我们都输了。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球迷的表情,我忘不了从汉普登 球场出来后,看见的成千上万的面目痛苦的球迷。苏格兰和英格兰将要进行的这场比赛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比赛,比赛前20 分钟双方都会以快制快,危险的是队员的体力超负荷。布朗有好牌握在手里,但他不会轻易表露出来。”

  布鲁金:“1979年我们在温布利以3比1取胜。比赛中我和基冈在禁区前作了一个二过一,他突破后射门破网, 我不相信以前的比赛中有过这样漂亮的进球。1980年我们在汉普登取胜,这场比赛对我尤其珍贵,因为我攻进了1球。但 滑稽的是,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我没有上场的那场比赛。那是1977年,我们在去南美比赛前和苏格兰队进行的比赛。苏格兰 队以2比1获胜,虽然这场比赛在温布利举行,但2/3的球迷是苏格兰人,球迷们冲进球场,我们穿的是英格兰球衣,可以 想象我们是多么明显的进攻目标,我是在观看比赛中而受伤的6名队员之一。”

  记者:“苏英的比赛为何这么注目?”

  汉森:“简单地说,这又是一次历史事件。回顾几百年来的历史,像班诺克伯恩、福尔科克、卡洛登战役(注:这些 地方都是苏格兰的村镇名,在1314年和1746年分别发生了英格兰人和苏格兰人的战斗,卡洛登战役是双方最后一次内 战。)。归根结底,苏格兰人的愿望就是战胜英格兰人。对英格兰人来说,他们的愿望不如苏格兰人那么强烈,但是,假若他 们出不了线,无疑对他们是一场大灾难。请相信我说的,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对苏格兰队来说比战胜巴西队更有意义。”

  布鲁金:“我所参加的对苏格兰的比赛都是友谊赛,其紧张程度都难以描述。周六的这场比赛比双方在’96欧洲杯 的比赛还重要,其意义在于胜者为王获得一切、败者为寇半年里翻不了身。人们也许忘记了在’96欧洲杯赛中英格兰是多么 艰苦地赢了比赛,虽然比分是2比0,但比分并未体现出真正的紧张程度。在1比0时,麦考利斯特的点球有机会为苏格兰队 扳平,只是在被希曼扑出点球后,才有加斯科因后来的进球。除了两队在历史上就是对手的原因外,使这场比赛极其特殊的另 一个事实是双方都知道对方的长处和弱点。”

  记者:“苏格兰和英格兰是否应该每年进行1场比赛?”

  汉森:“对此争论很多,原因是赛程很挤,主要的大牌俱乐部都抱怨赛事太多。另一方面,这种比赛具有特殊意义, 不仅使各界产生极大的兴趣,而且对体育事业是一件大事。虽然这种可能性为零,但如果每年有这么一次,就不会在一个早晨 有120万人订球票了。”

  布鲁金:“我不认为有必要。应该取消这种国内进行的国际比赛,因为这对双方积累国际比赛经验没有帮助。双方队 员都互相了解,这种友谊赛没有益处。同时,队员一个赛季要参加70场比赛,赛事过多。”

  记者:“你们如何估价这两支球队?”

  汉森:“首先我认为,说苏格兰无机会出线对苏格兰队反而有利,他们以黑马作战无负担。苏格兰队没有像英格兰那 样的巨星,但苏格兰队的战斗精神旺盛,从而增加了全队的作战能力。让我们回顾一下’96欧洲杯,英格兰当时被认为是最 强的队,但要不是麦考利斯特错失点球,谁知道后面的战局会出现什么结果。

  “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恶战,1次失误或某个球星的1次杰作就将决定最后的结果。苏格兰队只有拼搏才有机会。肯定 地说,第1场比赛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在开场时就要压住对方的势头,我们进入角色越快,英格兰队就越被动。”

  布鲁金:“如果只赛1场,苏格兰取胜的机会和英格兰一样大。但事实是要进行2个回合,这样会使英格兰队在2场 比赛中改变复杂局势。从理论上讲,英格兰队比苏格兰队强,英格兰队已经错过1次机会,不可能再错失这次机会。

  “我认为英格兰的最佳机会是客场比赛,因为苏格兰在主场的压力使他们不得不采取攻势。人们常说,在客场以防守 战术打平就算胜利,但我认为英格兰队应该采取进攻战术,0比0的结果对苏格兰人有利,他们在第2场比赛中会按部就班地 打,打防守反击争取进1个球。如果是这样,苏格兰的机会比英格兰大。”

  记者:“谁是双方的关键球员?”

  汉森:“苏格兰队是哈奇森,他在锋线上作用明显,制空能力强,脾气也有了明显改善。他在中场的作用也非常重要 。英格兰队则是希勒。他多次被人说成‘无用’,但他多次证明这些人是错的。如果英格兰队能将球喂到他脚下,他就会将球 送进网窝,再加上贝克汉姆的助攻,希勒的威胁就更大。”

  布鲁金:“英格兰和苏格兰的主要问题都是破门能力差,我预测会以一球定胜负。英格兰的最大弱点是近年来攻击能 力下降,就是在’96欧洲杯比赛中,对西班牙都是靠点球取胜,对德国队在领先时无力乘胜追击。

  “欧文对英格兰队至关重要,他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即便坐在替补席上也是英格兰的宝贵财富。只有欧文的速度 才能改变局势。如果苏格兰有弱点的话,那就是他们的后防。防守像欧文这样的队员,后卫必须很靠后,否则过顶长传球会给 他创造机会,但防守靠后又给了贝克汉姆空间。没有欧文上场的英格兰队是一支弱队,看不出来会对苏格兰队造成创伤。“菲 利普斯和希勒都没有在10码内爆发速度的力量。我很高兴基冈在选择队员时不计较科尔对希勒的评论,对于这些说法基冈是 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但他如果用科尔和希勒搭档,就是一只眼睛睁、一只眼睛瞎。”

  记者:“双方的备战情况如何?”

  汉森:“就我所知,布朗要利用主场优势充分发挥队员的激情。可以想象,赛前苏格兰队的更衣室会像一个高压锅, 充满了战斗的激情。胆小的人最好不要看前10分钟的比赛,届时双方拼抢的功夫动作会满场飞。哪一方先稳定了局面,哪一 方就掌握了主动。我希望这场执法裁判严厉一些,在前10分钟给双方队员各出示6张黄牌。”

  布鲁金:“对基冈来说不能再丧失第二次机会,他一定要胜。本赛季开赛刚好3个月,这个时期球员的体力刚好达到 最佳状态。第1场比赛主力队员的受伤会对第2场比赛产生很大影响,从而影响最后比赛结果。从战术上讲,双方都不会采取 惊人的变化,只要队员名单一公布,双方都明白对方采用的阵容和战术,但双方教练不到最后一刻,不会公布名单。目前,双 方的阵容还未最后确定,但无非是442或352。有一点可以肯定,双方都会采用边后卫助攻的阵容。”海山





热点专栏 --> 欧洲足球锦标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