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后巴蒂时代”改造失败 佛罗伦萨退出“七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5:50 体育周报

  佛罗伦萨主场对佩鲁贾的比赛是意甲第五轮的揭幕战。此前,佩鲁贾从未在弗朗齐球场(佛罗伦萨主场)赢过球,他们上次在意甲联赛中战胜佛罗伦萨要追溯到1978年10月15日,那时他们在自己的地盘上以1比0小胜对手。在双方的联赛交战纪录上,佛罗伦萨以8胜6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

  用“难以为继”形容佛罗伦萨主帅特里姆现在的日子并不夸张,土耳其人来到文艺复兴之邦后,先是率队早早地退出了联盟杯的竞争,然后又和俱乐部主席切奇-高里大打嘴巴官司,主力队员科伊斯的受伤使他雪上加霜。前四轮联赛,佛罗伦萨的对手并不强,布雷西亚、雷吉纳和巴里都是中下游球队,惟一的劲旅帕尔马状态并不理想,但他们却常常面临率先失球的窘境,只是由于队员的努力,才勉强保住了3胜1平的不败金身。继里皮之后,特里姆的帅位也开始动摇。

  尽管高里主席一再声称给队员减压,但面对连战不胜的局面,佛罗伦萨队员和特里姆一样着急,他们很想拿下佩鲁贾,进攻手段却十分有限,用佩鲁贾队员的话形容就是踢得很笨、收效甚微。佩鲁贾尽管上轮输给了维罗纳,但他们并没有心理包袱,一开始便排出三前锋。由于中场实力的差距,这一以攻对攻的策略未能奏效,反被迪利维奥先下一城。这时,佩鲁贾主教练科斯米果断变阵,他针对佛罗伦萨中场鲁伊-科斯塔一人突前、其他中场选手平行站位的战术布局,增加了一名中场、撤下了一名前锋;另外,佩鲁贾队双后腰泽马利亚和泰德斯科也由平行站位改成前后交叉站位,以纵深防守迎战佛罗伦萨的中场渗透。科斯米的这两个举措立即收到了成效,球队不久便将比分反超。

  佛罗伦萨只是在2比4落后以后才换上了老将基耶萨,他在左路给佩鲁贾队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导致防守他的佩鲁贾队员被红牌罚下。有了基耶萨的支援,科斯塔在右路也摆脱了佩鲁贾后卫的重兵围剿。11打10的佛罗伦萨到了最后十分钟恢复了强队本色,可惜为时已晚。科斯米赛后说:“我们打了80分钟的好球,佛罗伦萨犯的错误比我们多,这是他们失利的重要原因。当一支球队、尤其是佛罗伦萨这样的强队一场比赛丢掉四球,就不应该只责怪后卫,因为这已经不是后防线的问题,而一定是球队的运转出了什么故障。”佩鲁贾中场利维扎尼被评为本场最佳,他说:“面对一支比我们强大的队伍,我们表现出了更高的进攻欲望,利用了所有的机会,这是我们能战胜他们的惟一办法。”佩鲁贾身价仅100万美元的希腊前锋维利扎斯是意甲本赛季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人,他透露自己的偶像是前佛罗伦萨队长巴蒂斯图塔,他说:“在意甲上演帽子戏法和在希腊上演帽子戏法不是同样的概念,凭佩鲁贾今天的表现,球队肯定能在甲级行列站住脚。”

  特里姆本赛季对“后巴蒂时代”的佛罗伦萨改造得并不成功,他延续了该队前几个赛季的一贯做法,在加强锋线的同时忽略了对中后场的改造。两名新加盟的前锋戈麦斯和莱昂德罗打进了佛罗伦萨本赛季10个联赛进球中的5个,戈麦斯还打进了3个杯赛进球,前锋线的引进还算成功。但佛罗伦萨的中后场依然是原班人马,中场除了鲁伊-科斯塔外,其他球员则是典型的众星捧月,科伊斯、阿莫鲁索勤奋有余而资质不足,在进攻上难以给科斯塔足够的支援,如果科斯塔受伤或状态不佳,佛罗伦萨难免陷入一盘散沙的局面。后防线上,海因里希的出走使球队原本强悍的左路变成了一块软肋,而队内唯一的星级后卫托里切利又长期受伤难保状态,雷普卡、拉西西、阿达尼等人在意甲七雄中不过是二流后卫而已,就算“神奇门将”托尔多本事再大,佛罗伦萨的防守体系也难以让人放心。

  如今的弗朗齐球场听不到佛罗伦萨球迷的喝彩,有的只是嘘声一片。一百多名佛罗伦萨赛后举行了游行,要求特里姆下课,而特里姆打完比赛就直接飞往伊斯坦布尔,到11月7日才回意大利。佛罗伦萨高层在比赛当晚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有关特里姆的问题。虽然讨论非常激烈,但高里最后还是决定让特里姆留任,暂时缓解了后者的帅位危机。高里对佛罗伦萨目前的状况心知肚明,无论是引进新球员还是培养后备军,特里姆的话都不能算数,佛罗伦萨大滑坡的主谋其实正是这位主席本人。大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紫衫王朝”大厦将倾 佛罗伦萨暗藏风暴 (2000/11/6 10:24)
图文-佩鲁贾演进球狂潮 击溃佛罗伦萨迎胜绩 (2000/11/5 02:23)
佩鲁贾变阵挑战佛罗伦萨 马明宇成为秘密武器 (2000/11/4 11:47)
马明宇随队出征佛罗伦萨 今晚有望首度亮相意甲 (2000/11/4 09:40)
佩鲁贾调令声声急 马明宇直奔古城佛罗伦萨 (2000/11/2 10:3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