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审视第二个“博斯曼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3:51 球报

  欧盟插手足坛转会事务是国际足坛近期的一大焦点话题,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搅尽脑汁也没有找出个皆大欢喜的解决方案,而意大利足坛突然又引爆重磅炸弹。尼日利亚中场埃孔赢得了被外界称为第二个“博斯曼事件”官司,而换来的很可能将是意大利足坛的一个动荡不安的局面。人们认为这是值得的,因为破旧立新的过程就是一个痛苦的过程。

  身属雷吉亚纳队的尼日利亚中场埃孔在上赛季被租借至UT阿拉德队,在本赛季归队时,雷吉亚纳已经降至丙级,该队拒绝接收埃孔入队,结果双方只得对簿公堂,结果埃孔获胜。

  埃孔官司赢得的是什么?答案是:公平的环境。

  平等权一向是西方国家所宣扬的,但在实际执行中,种族歧视却是个不可回避的现象。埃孔是一名黑人球员,相同的血液使得他采取了马丁.路德.金的反抗方式。外国人应该获得同样的工作机会!而这句话由黑人口中说出则更有影响力。AC米兰队的头号得分手舍甫琴科也举双手赞成意大利法院的判决,因为他也曾遇到过不公平的待遇,他曾经说他在意大利是二等公民,只因为乌克兰是非欧盟国家。AC米兰和拉齐奥队等纷纷起哄,声称如果足协不给个明确的说法,他们将安排所有的外援上场参加比赛。意大利足协则像热锅上的蚂蚁,无力改善混乱的局面。外援的问题从来就令人感到头痛,为保护本国足球发展,意大利足协并不理亏,但在国家法律和足协规定相悖的情况下,意大利足协的官员们也只得放弃自己的尊严。

  混乱还不仅如此,前世界球王贝利在日前又对年轻球员转会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情绪,小球员的过早出国使得足球运动成为了“奴隶交易”,欧陆的大牌球会们像挑选黑奴一样将青年选手带到自己的队中,有用的留下,无用的淘汰,使得无数的天才夭折海外。

  建立全球一体化的足球规则势在必行,国际足联在转会条款上正在寻求积极的解决方案,虽然成效不大,而且得到的批评也多过表扬,但为了足球运动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布拉特们也应该勇敢地站出来,拿出一个可行的改变方式。或许无法避免暂时的混乱,一旦真正找到了出路,足球运动将有一个更为美好的明天。天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博斯曼”引发“政变” AC米兰、拉齐奥充当先锋 (2000/11/4 15:5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