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法将引发意甲地震 马明宇、中田英寿同获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1:50 新浪体育

  昨天下午,来自意大利一个小城市的小法院的判决引起了全意大利足球圈的震动,意甲的外援条例可能将被修改。

  事情的关键在于昨天下午,在雷吉奥-埃米利亚的法庭上,法官判意大利丙级队雷吉亚纳队使用尼日利亚球员伊克比-埃孔上场比赛为合法。尽管意大利足协曾经规定丙级队不得使用非欧盟球员,但是来自米兰的律师莱安德罗-卡纳梅萨根据1998年通过的一项法律声称,任何在意大利的合法居民都有权享受同等的劳动权利,即使他没有欧盟护照或者其他义务,也不得在劳动市场上受到任何歧视,体育领域也不能例外。这样无疑是说,即使没有欧盟护照的非欧盟居民只要在意大利正式居住就可以享受和其他球员的待遇,每个球队将最多可以有5名非欧盟队员上场,而不是现在的仅仅3人上场,2人坐看台。

  意大利足协已经紧急征招来自欧盟的法律专家保罗-德-卡特里尼来研究来自这个判决的效力和影响力,今天法院将把判决书交给意大利足协,而足协官员卡拉拉表示,在没有经过慎重研究和决定前足协无可奉告。

  这个判决公布后第一个站出来鼓掌的就是罗马队主席森西:“如果这个协议真的生效的话,那将在转会上给予很多方便,我们在也不用在联赛中使用外援上谨慎小心了。而且,转会费和相关的成本也可以大大降低。”

  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已经有包括AC米兰在内的六家意甲俱乐部声称他们将在联赛中使用5名非欧盟球员同时登场,朝中有人的AC米兰总经理加里亚尼已经公开宣称,新规定将执行,然后俱乐部将不可避免的大量使用非欧盟球员出场,等待决议生效后,最多就有5名球员上场。其他5家意甲俱乐部也声称他们准备在周末就这样做。而足协将紧急开会研究相关的对策也免天下大乱。

  尽管意大利媒体还没有分析报道,但是一些网站已经撰文指出,这样将激起意大利本土球员的强烈抗议,不过得益者将是外援,拉齐奥的贝隆事件将不了了之,而中田英寿也可以出现在罗马队中。我国球员马明宇也可以得到实惠,即使暂时不能打主力,也可以在先坐在替补席上。在上一场联赛中佩鲁贾主教练科斯米使用刚刚转会的格雷蒂担任前卫替补,但格雷蒂在过去的博洛尼亚和那不勒斯都是出场机会极少的板凳,而马明宇已经和佩鲁贾配合了很久,比较有默契,是中场替补最理想的人选。

  据笔者手头找到的资料显示,伊克比-普林斯-埃孔生于1978年尼日利亚拉各斯市,在95-96赛季他效力过雷吉亚纳队,此前他在拉各斯的朱里斯-博格队效力,该队还培养了现在AC米兰队的威斯特,威斯特刚刚被租借到英超的德比队,此外还有现在多特蒙德队的奥利塞赫。96年后埃孔转会到了斯洛文尼亚的科普尔队,随后又去了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队,现在他效力于罗马尼亚的阿拉德队并且入选了尼日利亚国家队。埃孔跳槽的记录和本领连维埃里也自叹不如。(克劳迪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佩鲁贾调令声声急 马明宇直奔古城佛罗伦萨 (2000/11/2 10:36)
抵佩鲁贾前夜遭遇暴风雨--关注马明宇意甲动向 (2000/11/1 10:47)
佩鲁贾队“黑箱操作” 马明宇面临生死关头 (2000/10/31 14:40)
佩鲁贾队内物是人非 马明宇前路险关重重 (2000/10/30 16:02)
亚洲杯赛后直飞佩鲁贾 马明宇自看前程与众不同 (2000/10/30 12:33)
中村俊辅首度承认“佩鲁贾情缘” 将提前成为马明宇队友 (2000/10/30 10:31)
佩鲁贾引援尘埃落定 马明宇喜得意外机遇(附图) (2000/10/28 20:14)
佩鲁贾震惊于“辞退马明宇”传闻 (2000/10/27 14:02)
佩鲁贾-最后的引援终有定论 马明宇遥遥感触震动 (2000/10/27 12:32)
意甲“亚洲五虎”大比拚 马明宇位置几何? (2000/10/25 16:09)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