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东国-韩国足球的不败“狮子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8:10 体育天地

  本届亚洲杯赛韩国队伊朗队的比赛中,韩国队在90分钟比赛结束前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进而在加时赛里由李东国打入金球,淘汰了伊朗队,并报了四年前亚洲杯赛中2:6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与伊朗队的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对这场比赛中韩国队的表现,特别是对替补上场的著名前锋素有“狮子王”之称的李东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在本届亚洲杯上为韩国队进军四强,立下了汗马功劳的李东国被韩国媒体誉为韩国足球的希望之星。过去韩国足球界曾经担心李东国是昙花一现,但是通过与伊朗队一战,李东国改变了形象,证明了自己的真正价值。

  李东国今年21岁,身高1.78米,高中毕业。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和1999年尼日利亚世青赛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是一位有大赛经验的年轻球员。李东国目前在韩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浦项制铁队效力,年薪为1.5亿韩币。1998年在韩国职业联赛上曾获得过“新人王”称号。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对李东国评价时说:“李东国这名选手的长处是力量和柔韧性,但是也存在活动幅度小的缺点。”本届亚洲杯赛上,与伊朗队的比赛结束后,李东国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我们全队都有强烈的危机感,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有着坚持到底、努力赢球的意志和信念,我能够进球以及我们反败为胜是全队配合的结果,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同美国迪斯尼动画片的“狮子王”辛巴一样,李东国也同样经受了严峻的考验。由于李东国在比赛中认真的程度不够,遭到过足球界人士的不少批评,去年曾面临过从韩国国家队中落选的危机。但通过本届亚洲杯赛他真正登上了“韩国队主力前锋”的宝座。金善浦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足球的一面旗帜--韩国舆论高度评价李东国 (2000/10/24 22:40)
韩伊之战-李东国立下头功不自居 代伊哀叹命运太不济 (2000/10/24 21:40)
图文-[亚洲杯]韩国2-1伊朗 李东国打进金球欣喜若狂 (2000/10/24 00:31)
韩国师徒许丁茂、李东国晋级之后瞄伊朗 (2000/10/20 21:40)
亚洲杯-李东国上演帽子戏法 韩国晋级遭遇伊朗 (2000/10/20 03:54)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