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死亡组-AC米兰提前出线 巴塞罗那一息尚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4:45 新浪体育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洲冠军杯第一阶段小组赛H组比赛中,巴塞罗那队在最后时刻由里瓦尔多攻进一球,客场1比1逼平利兹联队,避免了过早被淘汰的命运,AC米兰队在客场2比0击败贝西克塔斯队,积分已跃居小组榜首,并提前打进下一阶段小组赛。

  目前,AC米兰队以10分排名小组首位,利兹联队和巴塞罗那队分别积8分和5分,由于利兹联队在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中1平1负,他们必须在最后一轮的客场比赛中至少逼平AC米兰队,才能稳获小组出线权。

  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在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的第5分钟时挽救了巴塞罗那队,就在裁判将要吹响终场哨时,替补中场赫拉德的头球顶在门柱上弹回,巴西人左脚射门,攻破了利兹联队门将罗宾逊把守的十指关。

  里瓦尔多的这个进球引起了争议,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都在赛后对当值的挪威裁判赫格表示了不满。比赛打满90分钟后,场外的官员举牌示意应该补时4分钟,赫格却没有按时结束比赛,利兹联队主教练奥利莱甚至无法理解为什么要补时4分钟,“但这就是生活,这就是足球。”

  巴塞罗那队主教练费雷尔却认为补时的时间不够,他还批评裁判偏袒利兹联队,“补时只有4分钟,我感到吃惊,裁判从头到尾都在不停的犯错误,这些错判都对巴塞罗那队不利。”但费雷尔对球队的拚搏精神感到骄傲,并声称球队依然可以出线。“我们本来可以赢下这场比赛,最后的进球是对我们的不懈努力的奖赏。如果AC米兰队(在下轮)能够象我们料想的那样获胜,我们就能够出线。”

  利兹联队中场鲍耶在第5分钟主罚的任意球越过了法国门将迪特鲁尔的头顶飞进网内,此后,曾在坎帕诺球场以0比4告负的利兹联队开始拼命防守,比赛开始成为罗宾逊的个人表演。巴塞罗那队中场哈维将球传到近门柱,里瓦尔多头球攻门,罗宾逊飞身左扑,将球挡出。

  上半时结束前,里瓦尔多一记低平的任意球穿过人墙,罗宾逊奋力把球托出。第60分钟,巴塞罗那队前锋阿方索近在咫尺的头球被罗宾逊托出了横梁。不久以后,里瓦尔多的两次任意球均被罗宾逊化解。里瓦尔多扳平之前,阿方索曾经攻入一球,但由于前锋达尼处于越位位置,此球被判无效。赛后,利兹联队前锋史密斯和巴塞罗那队后卫塞尔吉还发生了小冲突。

  奥利莱在失望之余,还是客观的评价了本队的表现,“阿森纳队用了三个赛季才小组出线,如果我们能够做到,那就和赢得冠军杯没有什么两样了,今天我们离这个目标只差30秒。如果他们在比赛结束前20分钟就把比分扳平,我们还好受一点,因为那样一来,每个人都会说,我们出色的逼平了巴塞罗那队,平局对我们来说是个好结果。”

  在伊斯坦布尔,乌克兰射手舍甫琴科把土耳其人的防线搅得天翻地覆,并在第39分钟将任意球顶进门内,4分钟后,在右路颇具威胁的西班牙小将何塞-马里再添一分,AC米兰队开出角球,何塞-马里将球顶进网内。

  由于缺少停赛4场的法国前锋努马,贝西克塔斯队根本无法危及AC米兰队的防线。在上轮与利兹联队的比赛中没能破门的锋线组合达尔森和卡维西依然无所作为,AC米兰队的策略是稳固后防,得球后快速进攻。中场小将加图索在舍甫琴科和比埃霍夫身后表现出色。

  下半时,贝西克塔斯队用乌祖尔梅兹换下中场克雷斯托夫,球队的左翼进攻有所起色,但除了中场老将梅梅特头球偏出,一次对方门前的混战之外,贝西克塔斯队的机会仍然屈指可数,他们只能接受在与AC米兰队两场比赛中一分没得的结局。

  经历了上赛季小组赛垫底的惨剧后,扎切罗尼这一回终于挺直腰杆做人了,“和上个赛季相比,我们更加优秀了,我们以自己的个性和自尊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这个赛季我们取得了进步,中场的力量加强了,现在我要注意的是避免伤员的增加。”贝西克塔斯队的意大利老教练斯卡拉输得一点脾气没有,“场上两支球队的水平差距明显,从体力、技术、战术各方面来讲,AC米兰队都非常强大,我们已经尽了全力,但你只能明智的接受失败。”(马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冠军杯]曼联客场意外落败 红魔后卫难防巨人中锋 (2000/10/25 10:22)
图文-[冠军杯]AC米兰客场告捷 比埃尔霍夫使“阴招” (2000/10/25 10:04)
图文-[冠军杯]AC米兰再传捷报 舍甫琴科施百步穿杨绝技 (2000/10/25 09:58)
图文-[冠军杯]尤文图斯主场落败 汉堡队员冲顶破门一瞬 (2000/10/25 09:43)
图文-[冠军杯]尤文图斯主场败北 齐达内红牌罚下 (2000/10/25 07:27)
图文-[冠军杯]巴塞罗那客场平利兹 里瓦尔多再演救世主 (2000/10/25 07:24)
图文-[冠军杯]AC米兰2-0胜贝西克塔斯 舍甫琴科建功 (2000/10/25 07:22)
图文-[冠军杯]阿内尔卡独中两球 圣日曼大胜罗森博格 (2000/10/25 07:17)
图文-[冠军杯]拜仁战平赫尔辛堡 埃尔博回天无力 (2000/10/25 07:02)
欧洲冠军杯小组赛最新积分射手榜(截止10月25日) (2000/10/25 05:2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