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利兹联欲破旧体系 巴塞罗那重言破皇马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10:44 新浪体育

  欧洲冠军杯将于北京时间星期三凌晨重燃战火,这是冠军杯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五比赛日的比赛,星期三的重头戏莫过于H组利兹联队在主场迎战巴塞罗那的比赛。利兹联队将力图打破行家所预测的巴塞罗那和AC米兰携手出线的格局,战巴萨而胜之,终结巴萨在本年度冠军杯的任务,而客队巴塞罗那也将力争重演上周六完胜死对头皇家马德里的神勇状态,维系晋级的希望。

  目前H组的形势是利兹联队以7分位列小组榜首,同积7分的AC米兰因净胜球少屈居第二,巴塞罗那和土耳其贝西克塔斯同为4分。因此如果利兹联本场比赛在埃兰德路球场高奏凯歌,就可以将巴塞罗那送上不归路,同时为自己的出线写上重要一笔,而也许巴塞罗那将不得不接受以第三名身份征战欧洲联盟杯的事实。利兹联的主教练奥利莱明白地表达了这一愿望,但伤兵满营,众多球员相继高挂免战,前景容不得半点乐观。

  在双方9月中旬的首回合交锋中,利兹联队缺少了7名主力战将,结果奥利莱在纽坎普大球场所目睹的是青年近卫军以0比4惨败于巴塞罗那,但尽管一线队球员一个一个退出比赛,奥利莱所率领的英勇队伍还是令行家大跌眼镜,克服了一系列不利因素,占据首席位置,距离第二阶段小组赛资格仅咫尺之遥。

  尽管晋级的形势相当不错,但奥利莱的排兵布阵还是将费尽思量,因为有多名核心大将缺阵,而另有几员战将身上带有轻伤,将在赛前作体检让队医决定能否上阵。科威尔、大卫-巴蒂、威尔科克斯、布里奇斯、杜贝里、拉德贝、达科特和马丁都因伤作壁上观,而鲍耶、巴克、哈特、米尔斯、阿兰-史密斯和哈克比都需进行赛前的体检。预计这6名队员会出现在17人大名单之中,但奥利莱当地时间星期二说:“今天上午有些令人失望,因为在备战这样一场十分重要的比赛、对阵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之前,我们却没有足够的球员进行训练,这意味着我们今天上午的训练只不过是走走过场。”

  但奥利莱还是表达了极大的自信,他说:“尽管我们缺兵少员,我们目前仍然3分领先巴塞罗那,如果我们可以闯入下一轮比赛,这将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我此前从没有想到我们会在这场比赛前积分领先他们。因此我们将充满希望参加本战,我会派上可以的最强阵容,我们将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将巴塞罗那驱逐出冠军杯,那便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我们在缺少这么多队员和不得不参加这么多比赛的情况下,跻身下一阶段,成就将不亚于夺取冠军杯。当然我们还需要一些运气,这非常重要。我们并不被人看好,因为世界上所有人几乎都认为应该是最有名的两家球会巴塞罗那和AC米兰出线,就像我们上赛季取得英超第三名一样,我们将打破传统的格局。”

  这自然是奥利莱的豪言壮语,但还是基于一定的事实,因为巴塞罗那缺少了几位主力球员,其中有首回合包办四记入球中的两球的荷兰射手克鲁伊维特,同时缺席的还将有前阿森纳的奥维马斯和佩蒂特、瓜迪奥拉和岑登。巴塞罗那在英格兰作战20场,仅有2场胜利,上赛季在冠军杯上在温布利以4-2力克阿森纳是他们40年来在英格兰的首场胜利,而巴萨只在一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利兹联在埃兰德路4次迎战西班牙对手,保持不败。

  然而奥利莱也意识到摆在他们面前任务的艰巨性,奥利莱补充道:“我看了巴萨上周六2-0胜皇马的比赛,这是一场精彩之役。我当时希望巴塞罗那遭遇到一场苦战,最好再增加一些伤病。但随后我又想,那有什么用呢?因为尽管他们派上了11名世界级的球员,他们的阵营中还有11名世界级球员没有出场。这就是巴塞罗那,也是他们之所以伟大的原因。”利兹如果在剩余对阵巴塞罗那和AC米兰的两场比赛中取胜一场,出线的机会将非常大。

  巴塞罗那上周六在西班牙的德比大战中以2-0主场力擒欧洲冠军皇马,这一胜利是再好不过的强心针,他们要确保出线必须力争在剩下两战中全胜。因此这场比赛只能取胜,别无他法,如果失利则将结束自己在冠军杯上的旅程。但巴萨目前高歌猛进,在西甲联赛中以6比0和2比0分别斩皇家社会和皇家马德里于马下,上周三又在圣西罗以3比2荡气回肠地逼平AC米兰。

  尽管在英格兰的战绩不佳,而且利兹联也拥有在主场对西班牙球队的不败成绩,巴塞罗那的主教练费雷尔并不担忧。费雷尔说:“击败皇马后,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不能过于自满。我们全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们意识到自己要想出线实在不容易,但我们将全力解决困境,我们将力争挑落利兹联,而15天后再战贝西克塔斯。巴萨已经多次显示,越是情况危急,越是可以发挥出最佳水平。”

  费雷尔也预期埃兰德路3万6千名满座的球迷将为巴萨制造不小的麻烦,但经历了造访AC米兰的体会,他的球队可以克服敌对的不利氛围。费雷尔说:“如果我们开始阶段没有破门,必须保持冷静,必须展示自己的智慧和天赋,就像过去几场比赛中那样。我们清楚比赛时的氛围将对我们不利,但正如米兰一样,我们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尽管利兹联在主场非常强大,但我们也将证明巴塞罗那有能力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赢球。”因为克鲁伊维特受伤,阿方索或者达尼将同重回巅峰状态的巴西射手里瓦尔多担当进攻大任。

  可能先发阵容:

  利兹联(4-4-2):

  守门员:罗宾逊;

  后卫:凯利,伍德盖特,米尔斯,哈特;

  中场:鲍耶,伯恩斯,马修-琼斯,多米尼克-马特奥;

  前锋:维杜卡,阿兰-史密斯。

  巴塞罗那(3-2-3-2):

  守门员:迪特鲁尔;

  后卫:普约尔,阿韦拉多,弗兰克-德波尔;

  中场:哈维,科库,西芒,路易斯-恩里克,塞尔吉;

  前锋:里瓦尔多,阿方索。(剑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塞罗那-主场球迷行为过激 俱乐部将遭惩罚(附图) (2000/10/23 21:24)
皇马-巴塞罗那欺人太甚 马德里响起“复仇宣言” (2000/10/23 11:19)
西甲-聚焦巴萨VS皇马之战中的路易斯-菲戈(附图) (2000/10/23 10:42)
图文-巴萨击退皇马 里瓦尔多、菲戈同室操戈 (2000/10/22 07:59)
图文-菲戈在西甲焦点战中对巴塞罗那的普约尔犯规 (2000/10/22 07:1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