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米兰-新帅率队走出地狱 新阵有别前任里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9:04 体育时报

  塔尔德利周三正式带领国际米兰球员操练,维埃里也在阵中。队员们给予塔尔德利极大的热情和信任。几周后将可正式上场的维埃里还没见到新教头便说他是个“出色的教练”,而队长萨内蒂则表示塔尔德利已经树立了个人威信:“短短几天时间里,新教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和里皮的训练方法不同,个性也不同,他好像比里皮更喜欢亲近队员。他告诉我们,全队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要记住自己是国际米兰球员。”

  塔尔德利一心想拿下这场对“升班马”那不勒斯的比赛,把国际米兰从目前的困境中拉出来。一向以豪爽著称的塔尔德利说:“把国际米兰从地狱边缘拉出来的时机已经到了。我不喜欢模棱两可,我们要么上天堂,要么就下地狱。”

  那不勒斯的形势比国际米兰严峻得多,对于那不勒斯教头泽曼来说,他的球队自从升入甲级以来,就犹如进了地狱。他评论道,塔尔德利将给国际米兰一个新面貌,“教练是新的,还没有一个人会反对他,他们将同唱一首赞美诗”。

  本轮比赛之前,国际米兰与那不勒斯在意甲联赛中共交手60次,国际米兰胜39场仅输7场,占压倒性优势。在那不勒斯降级的那个赛季(1998年),那不勒斯客场0:2输给国际米兰,当时“健在”的罗纳尔多和萨莫拉诺各人一球。

  赛前,关于国际米兰上场阵容的谣言满天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有报道说莫拉蒂主席花大价钱买来的爱尔兰小将基恩将被塔尔德利打入冷宫。塔尔德利闻讯后立即矢口否认,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基恩。果然,在球员上场后,人们发现了小基恩的身影。小基恩与智利杀手萨莫拉诺组成前锋双箭头(里皮在首轮比赛时使用三前锋),中场是萨内蒂、迪-比亚乔、法里诺斯、马切拉里、西多夫(里皮重用的巴西国脚佩塔一直坐在板凳上),后卫是贾拉里-布朗和科多巴(依然是里皮信任的三位“老臣”)。

  里皮首轮对付雷吉纳队用的是3-4-3阵型,而塔尔德利用的是3-4-1-2,这是他带21岁以下国家队时惯用的阵型。

  国际米兰赢下刚刚进入“意甲地狱”的那不勒斯本来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但这场比赛仍然吸引了大批国际米兰观众,多达62655名球迷走进了圣西罗的球场,这个数字让AC米兰也羡慕不已。赛后,莫拉蒂主席对球队获胜表示祝贺,同时对球迷的支持表示感谢,当然也没忘了称颂他选定的主教练。

  今天的意大利报纸几乎都套用了塔尔德利的“天堂地狱”之说,米兰《体育报。有个大字标题:“国际,离开地狱向天堂走去。”

  如果说塔尔德利的“天堂地狱”理论只是体现他的个性,那么,《体育报》的这个说法则很合乎逻辑:

  虽然国际米兰与拉齐奥没能就萨拉斯转会达成协议,但是,维埃里毕竟已经回到了训练场,几周后可以正式披挂上阵。维埃里的作用应该在萨拉斯之上,而绝不会在其之下。

  意大利报纸对国际米兰本轮对那不勒斯的表现都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公认表示最好的是猛将迪-比亚吉奥(7.5)分,其次是后卫布兰克(7分)和前锋萨莫拉诺(7分)。基恩得到的评价也不差(6.5分),但在第66分钟被“小中国人”雷科巴换了下来,这时候场上已经3:1,大局已定。

  塔尔德利一共换了三个人,除了雷科巴替下基恩,还用科埃换下了法里诺斯(第67分钟)、用苏克尔换下了萨莫拉诺(第85分钟)。塔尔德利之所以这么做,有战术上的考虑,但也有“人事”上的考虑,他需得到球员的一致支持。只是万佩塔一分钟也没打,估计下一轮客场对乌迪内,万佩塔能被派上用场。

  米兰《体育报》评论说:“赢一球是进不了天堂的。”塔尔德利何尝不知?(宋黎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AC米兰中场后防换血在即 国际米兰后卫成为首选 (2000/10/17 15:40)
意甲-塔而德利重用里皮弃将 国际米兰重拾精神 (2000/10/17 00:58)
图文-[意甲]国际米兰3-1取胜 塔尔德利开门红 (2000/10/15 16:24)
意甲:拉齐奥大败佩鲁贾 国际米兰新帅开门红 (2000/10/15 07:56)
意甲次轮擂响战鼓 国际米兰期待重振虎威 (2000/10/14 20:3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