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塞罗那“隆重迎接”叛将 菲戈仍将“顶风作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16:15 新浪体育

  10月21日,皇家马德里将作客坎普诺大球场,上演西甲联赛的重头戏,10号菲戈本赛季初刚刚从巴塞罗那队转会至皇马,极大地伤害了五年来爱他崇拜他的巴萨球迷,于是这一战役成为球迷复仇的良机,他们已开会研究了具体方案,公开喊出“10月22日菲戈重返坎普诺时定要好好款待”的警告。

  在菲戈转会之初,伤心透顶的巴塞罗那队球迷便以种种方式表示抗议和不平。菲戈在巴赛罗那的生意彻底做不下去,而且还向新闻界透露,他曾接到过匿名球迷的死亡威胁。在接受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我虽然接到过球迷的恐怖威胁,但我一点儿也不畏惧,因为,我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对那些一直支持我的球迷,我只能表示抱歉。我离开巴塞罗那前往皇家马德里确有难言之隐,而并不像某些人想象的那样,只是为了钱。实际上,促成我离开的主要原因是,我与巴塞罗那队的一些人缺乏必要的对话和沟通”。

  据称,提到桌面上的设计不计其数,巴赛罗那球迷们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包括不惜金钱,也要让菲戈的背叛之举受到良心上的刺激。达成一致的方案首先是紧急印制10万份巨大的面值为1万比塞塔的纸币,在菲戈出场时由10万球迷同时挥舞,给他以“见钱眼开、爱财如命”的强烈打击,其他的方案则对外严格保密,只有现场再会知道。

  菲戈对此早有准备:“我知道回到坎普诺球场的时候,迎接我的将会是刺耳的嘘声,对此,我早已做好了思想准备。毕竟,我现在是在帮助巴塞罗那最大的敌人皇家马德里。就我个人而言,我尊重所有人的决定,即便是在我不理解他们决定的情况下。因为我觉得在很多情况下我不了解事情的全部情况,所以,现在有些人不能理解我当时转会皇马的决定,但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尊重我。我会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比赛的。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叛徒’,因为我几乎为巴塞罗那队奉献了一切。”

  不过,球迷似乎忽略了一件事:球场上永远是用进球说话的。联赛开始以来,失去菲戈的巴塞罗那队4负3胜,欧洲冠军杯上即将遭受小组淘汰的苦命。菲戈司职右前卫,但能起至关重要的作用。拿到菲戈的5610万美元转会费后,新主席加斯帕特过足了花钱瘾。奥维马斯、珀蒂、赫拉德和阿方索花去了7500万美元,但这批新人都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没有使人们忘记菲戈。赫拉德想打前腰,却无法挑战里瓦尔多。赫拉德在瓦伦西亚有过不少精彩进球,但现在离球门太远,前面有里瓦尔多,再前面是克鲁伊维特,他远远够不到自己的射程以内。刚满30的珀蒂也陷入了迷惘。在他和科库、德拉佩纳、赫拉德等几个后腰之中,唯独他是防守型,理所当然是首发队员,但法国人打得并不出色。正当他称“巴塞罗那输球后缺少男子汉的勇气”时,报纸的回击是“珀蒂勇气过人,却欠缺那么一点技术,以他对拉科鲁尼亚队时的强硬,理应吃红牌”。奥维马斯快速突破的绝技也失去了威力,下底传中的次数也不多。3600万美元的转会费太贵了一点,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他终于坐了替补席。阿方索怀着憧憬来到巴塞罗那。巴塞罗那的教练总对这位前皇家马德里的队员情有独钟,从博比?罗布森、范加尔一直到费雷尔都是如此,这不应是对菲戈加盟皇马的一种报复。球迷对他的上场总是报以掌声。但他拣的总是里瓦尔多和德拉佩纳的剩饭,当比分落后或败局已定时,才得以上场跑一下龙套。在本赛季7场比赛中,阿方索也道不清自己的位置和职能。费雷尔教练是7月25日走马上任的。他是新主席加斯帕特上台后放的第一颗卫星。主席竞选没有对他产生丝毫影响,执政的和在野的都把他看作范加尔最合适的继承人。他雄心勃勃地推行“3232",可是,在连胜马拉加和利兹联之后,他却突然变阵,从“442"到“4231",连场上队员也摸不着头脑,备战期间的演练全成了白费。10月2日,加斯帕特召集俱乐部高层紧急会议,会后他宣布:“我们完全信任费雷尔的能力,也相信球员的能力,巴塞罗那没有更换教练的意图。”可这一切显得那么心虚,如今主力前锋克鲁伊维特受伤缺阵(正巧是在输给菲戈的葡萄牙队时受的伤),尽管有主场之利,却多半凶多吉少。

  与此相反,得到菲戈加盟的皇家马德里成绩不俗,联赛中未尝败绩,欧洲冠军杯上也一帆风顺。虽然菲戈未完全回复到2000年欧洲杯的神勇,但状态依然很好,过人、传中乃至任意球都质量上乘,大大增加了皇马获胜的砝码。他在展望这场世纪大战时表示:“如果我有机会破门得分,我会为之欢呼,因为进球总是欢乐的。”(熊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甲-菲戈周末重现诺坎普 巴塞罗那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2000/10/17 15:07)
冠军杯-第一杀手因伤缺阵 巴塞罗那明日涉险米兰 (2000/10/17 14:19)
冠军杯-马尔蒂尼怪病无碍 AC米兰强阵出战巴塞罗那 (2000/10/17 13:50)
巴塞罗那本周迎战皇马 菲戈受到“特别保护” (2000/10/17 13:21)
AC米兰-冠军杯将战强敌巴塞罗那 怎奈后防千疮百孔 (2000/10/17 01:0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