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佩鲁贾热身赛疯狂进球 马明宇得到主帅高度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16:45 体坛周报

  9月11日:我是007

  今天下午马儿第一次开着自己的大宇轿车去训练场,有意思的是,车牌号是“007”。马儿说他喜欢这个牌号:“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

  今天前锋布奇去军队服兵役去了,球场外的球迷议论说,布奇可能要去一支乙级队,这是因为小高奇从南美和日本回来后,看中了几个阿根廷的前锋。此外,日本的中村俊辅也可能要来。在看了佩鲁贾市长的公开信之后,老高奇在罗马作出了答复:“暂时不卖佩鲁贾俱乐部。”并且为“佩鲁贾这个城市只配打丙级”的话道了歉。

  与此同时,包括普拉达在内的一些财团再次提出收购佩鲁贾俱乐部,并且把价钱提到了700亿里拉。但老高奇还在犹豫,估计这个赛季是不会卖俱乐部的。这是因为有一家意甲联赛俱乐部,对老高奇的生意非常重要。

  除了布奇,今天的训练还缺少了布拉西等人,守门员马赞蒂尼也没来,据说是去动膝部手术了。

  9月12日:新球员试训

  今天上午,球队来了两张新面孔,一个是意大利人,另外一个是南斯拉夫人,叫久尔基奇,据他自己说,以前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踢前卫。这个南斯拉夫人的意大利语很好。马赞蒂尼也来了,两个膝盖上都缠了绷带,他还把自己的小女儿带来了。

  也许是来了几个新人的缘故,训练场外的记者很多。围观的还有几个中国球迷,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现在佩鲁贾队有许多非欧盟球员,而每场比赛只有3名非欧盟球员可以上场,马明宇是否有机会上场。其实事情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塔皮亚虽然是智利人,但他父亲是意大利人,泽·马里亚的老婆是意大利人,都可以拿意大利护照,阿根廷人吉亚苏本身就有葡萄牙护照。只有安贞焕、马明宇和巴西人托莱托是非欧盟球员,所以起码在目前,根本不存在马明宇不能上场的问题。马儿自己也清楚,只要他自己真正拿出水平,机会总是有的,这种心态得到了主教练科斯米的赞同。

  9月13日:大胜业余队

  昨天才得到通知,今天下午有场友谊赛,对手是佩鲁贾当地的博塔利队。这支球队可能和高奇家族有些关系,球场的许多设施是GALEX赞助的,这家公司其实就是小高奇开的。这个品牌在意大利除了佩鲁贾人恐怕没什么人知道,但因为中田英寿的关系,在日本很有名。比赛安排在下午3点半开始,对手其实是支纯业余队,攻防根本没什么套路,他们一旦拿到球就是一脚开出去。上半场佩鲁贾队就是7比0了,下半场又是7个进球,业余队的球员曾经得到一个点球,但射得太正,被佩鲁贾队的替补守门员扑出。

  马明宇是在下半场上的,科斯米当时换下了七八个人,虽然没进球,但在中路的组织还是不错的,而且给安贞焕和另外两个前锋传了很多好球。赛后马儿说这场比赛的对手太弱,没什么意思。对于新来的两个试训的球员,马儿认为南斯拉夫人一般,意大利人的脚法还可以,但传球的准确性不够。也许是感觉到队员们的积极性不够高,科斯米向球员反复解释了为什么要和这样的对手比赛,他还专门把马明宇叫到身边:“马,怎么样?你的表现很好,我们和这样的对手比赛,是为了找到好的身体状态,我对你的表现很满意,重要的是保持一颗平常心。”

  9月14日:心系亚洲杯

  今天训练的时间是下午4点,但在训练前,球队要拍这个赛季意甲联赛开战前的合影,所以马明宇3点多就去了俱乐部。随着马明宇在意大利知名度的提高,开始有些记者要采访马儿,而且去现场看训练的中国人也渐渐的多了。对于这些球迷,马儿显得很谦虚:“我不觉得自己是球星,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意大利,我都只是个普通人。”在马明宇看来,要当球星,首先要学会做人。像内斯塔、马尔蒂尼这样的球星,首先都是很好的人,否则受自身素质的限制,即使球技很出色,也不可能成为什么真正的球星。

  在今天下午,看球的球迷很多,他们都想看看新来的球员。中村俊辅显然不是球迷心目中的理想人选,他们要的是帕勒莫·马丁,据说这个阿根廷人现在也是佛罗伦萨队的目标。在今天晚上,球队还得到通知,9月16日和博洛尼亚队有场友谊赛,对于科斯米和他的佩鲁贾队来说,这也许是这个赛季意甲联赛前的最后考验了。

  今天马明宇还发现了个新问题,中国国家队要马明宇在10月2日赶回去参加亚洲杯,这也就意味着马明宇在意甲联赛第一轮比赛后马上就要离开(佩鲁贾队的比赛是10月1日主场对莱切队)。照这个计划,马儿将肯定无法参加意甲联赛第二、三轮的比赛,而且如果中国队打进决赛,马明宇还将不能参加11月1日的第4轮和11月5日的第5轮意甲联赛,这对于还未能在主力位置上坐稳的马明宇来说,无疑是个严峻考验。董希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佩鲁贾又生传闻 马明宇身处波澜心不惊 (2000/9/13 06:08)
佩鲁贾之行困难重重实属必然 马明宇需要一颗平常心 (2000/9/11 14:01)
佩鲁贾:日本新星之王10月加盟 马明宇面临最严峻挑战 (2000/9/11 11:08)
佩鲁贾远征希腊为热身 马明宇初次首发即立功 (2000/9/10 22:02)
是否就此打不上主力? 且听马明宇一席谈 (2000/9/8 21:17)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