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尤文图斯:冠军杯八个进球论得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12:22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9月14日消息,尤文图斯队主教练卡罗-安切洛蒂在该队于本周三与德国汉堡队在欧洲冠军杯的比赛中以4比4握手言和之后发表了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此外他还透露了自己对于罗伯特-巴乔出人意料地“下嫁”意甲升班马布雷西亚队的评论。

  在谈到对于周三尤文图斯与汉堡队这场冠军杯比赛时,安切洛蒂说:“这场比赛极富戏剧性,尤文图斯下半场踢得不错,但我对于4比4的结果并不满意。就防守而言,让对手灌进4个球就已经说明了一切,我们的防守还有待加强。与此同时,大家都知道尤文图斯是一支习惯于打攻势足球的球队,我们的前锋都具有极强的进球欲望,其攻击性也是有目共睹,但如何在防守和进攻这两个矛盾之间找到一个恰当的平衡点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得到圆满的解决,那么尤文图斯队未来的冠军杯征程将充满风险。下几场比赛,我们可能还会更多地采用4-3-1-2的阵型,因为这种阵型一方面可以为我们提供多种攻击选择,另一方面也可以确保后防线的稳固。总而言之,我的观点就是要在防守与进攻之间保持最佳的平衡。”

  安切洛蒂认为,尤文图斯队在与汉堡队的比赛中表现出的强项在于,“我们在比赛中保持了一个小时的完整阵型,没有给汉堡队可乘之机,球员们都领会到了教练的意图,知道他们应该怎样去踢。而汉堡队则急于攻打我们的球门,反而在中场给我们留下了一些可以利用的空间。

  另一方面,安切洛蒂对于尤文图斯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弱点也进行了一针见血的批评。他说:“我们的球员在踢完这场比赛之后应该说吸取了很深刻的教训,尽管他们在整场比赛期间踢了一个小时的好球,而且以3比1领先对手,但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却曝露出了心理素质不够稳定的缺点。我想可能是那时球员们都觉得自己肯定能拿下这场比赛,因此打法上也就有些保守,希望能将比分保持到终场,但谁知汉堡队却不急不躁,利用我们的松懈状态接连攻入三球,要不是最后一刻因扎吉获得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并将比分扳平,尤文图斯将懊悔至及。”

  对于此前饱受意大利媒体指责的“金童”皮耶罗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安切洛蒂说:“他与其他球员一样在一开局的一个小时之内踢得不错,但后来的表现差强人意,坦白地说,皮耶罗是这场比赛首发上场的11名球员当中我当时最想替换下场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并没有这么做。”谈到在这场比赛与齐达内一起中坐镇中场的球员法比亚恩-奥内尔,安切洛蒂表示:“他的最佳场上位置是中场,但是从这场比赛来看他与全队的配合还不够默契,而且未来还有很大的改进余地。”

  对于新近刚刚转会至意甲升班马布雷西亚队的球星罗伯特-巴乔,安切洛蒂的看法是:“我对于巴乔找到了一个新东家感到非常高兴。谁说我在帕尔马队执教时不希望巴乔加盟?这种说法简直是无中生有。我认为他是一名优秀的前锋,如果我有机会担任他的教练,我会让他继续踢前锋,而不是攻击中场。”(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冠军杯:尤文图斯战平汉堡 安切洛蒂有话要说 (2000/9/14 13:18)
图文:[冠军杯]尤文图斯战平汉堡 因扎吉再显英雄本色 (2000/9/14 07:14)
冠军杯:因扎吉上演帽子戏法 尤文图斯客场险平 (2000/9/14 04:45)
尤文图斯再次冲击国际米兰 雷科巴仍是“镜花水月”? (2000/9/13 20:59)
尤文图斯:主帅临战三缄其口 全队上下如临大敌 (2000/9/13 13:01)
00/01赛季意甲展望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