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巴西足球光荣之地马拉卡纳体育场成“露天厕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2日20:01 新浪体育

  记载着巴西足球辉煌与荣誉的著名的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如今却饱受尿液腐蚀之苦。

  巴西的球迷们必须抑制住自己,到马拉卡纳体育场看球之前不要吃喝,因为他们发现想要到卫生间内解决“内急”常常要等上半个钟头之久,于是便在体育场内随意找个地方解决。球迷们一时痛快,殊不知他们的尿液已严重腐蚀了体育场的构造。正在进行马拉卡纳体育场翻新工作的工程师和建筑师们对此发出了警告,工程师卡多索说:“体育场受损程度极其严重,修补这些混凝土结构的费用是当初建造体育场时的两倍,尿液中的氨水渗透混凝土,其侵蚀速度令人惊异,酸性物质对钢筋支架的毁坏也不容小看。”

  里约州体育界权威人士卡瓦尔霍表示,体育场卫生设施落后和球迷维护体育场意识的淡薄造成了目前这种状况,“球迷们为了不错过一分钟比赛,等到中场休息时才去厕所,中场休息之后,他们不想因为排队上厕所而耽误比赛。”

  这种情况将逐渐有所好转,八个月前,马拉卡纳体育场维修工作开始后,体育场特别雇佣了“反随地小便”的工作人员。这支“特别行动小组”有八名成员,每到比赛日,他们将在能容纳12万人的体育场内仔细巡逻,劝阻那些想随地小便的球迷,给他们指出60个新修的厕所的方向。

  由于管理不善加之缺乏资金,马拉卡纳体育场90年代一度面临“灭顶之灾”。1997年,巴西球王贝利发起一项拯救马拉卡纳的运动,这座历史性的体育场被看做是维系着巴西人情感,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但他的提议遭到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的反对,后者称马拉卡纳是一座陈旧的建筑应该推倒重建。贝利最终赢得胜利,里约州政府投资3000万美元,对马拉卡纳进行三阶段的整修,全部工程将于12月份完工。(凯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皇马:“巴西怪脚”即将远赴他乡 反对之声苍白无力 (2000/9/12 14:47)
图文:巴西国奥热身赛 小罗纳尔多起脚破门 (2000/9/11 06:24)
卢森博格放言 巴西奥运足球队明星少摆臭架子 (2000/9/10 15:54)
巴西国奥队意气风发 剑锋直指悉尼奥运金牌 (2000/9/10 14:38)
巴西国奥热身显威力 未来天王轻松亮相 (2000/9/8 18:13)
体坛撷趣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