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意甲:超级神童卡萨诺集巴乔、托蒂、因扎吉于一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0:08 体坛周报

  安东尼奥·卡萨诺在1982年7月12日出生,此前一天,意大利队刚刚拿下了第三个世界杯冠军,卡萨诺的家人都说,卡萨诺因此和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卡萨诺出生在巴里,成长在巴里青年队。上赛季,年仅17岁的他在意甲出场21次,并且有3个进球,与国际米兰队比赛中所进一球被认为是这个年轻人的经典之作。

  从15岁起,卡萨诺就是意大利各级国家队的主力,按照年龄,卡萨诺可以去18岁以下国家队,但塔尔代利已经把他招进了新的21岁以下国家队。上周五,在21岁以下欧青赛首战与匈牙利的比赛中,意大利就是凭借卡萨诺的两个进球轻松取胜,虽然塔尔代利经常开玩笑说“卡萨诺,好好踢,要不然我就把你遣送回18岁以下国家队去。”但所有人都知道,这已经越来越困难了。

  巴里队主教练法切蒂被卡萨诺视为恩师,他对卡萨诺有很高的评价,认为卡萨诺是个不可多得的全才,是意大利攻势足球的希望。在他看来,卡萨诺脚下拿球时有佐丹奴的风采,带球有里维拉的味道,身体条件可以和维亚利媲美,停球有曼奇尼式的脚后跟一磕,加速摆脱盯人时很像巴乔,护球本领学自托蒂,还具备了皮耶罗的想象力和因扎吉的灵巧。

  卡萨诺则觉得自己像托蒂,因为那是他最喜欢的球星。在他的房间里,有托蒂的画像,也有托蒂的球衣,那是上赛季罗马和巴里交锋时托蒂送给他的。卡萨诺希望有一天能够在罗马队或国家队和托蒂一起配合,这让罗马俱乐部老板森西很是高兴,“卡萨诺想来罗马,那太好不过了。”托蒂的启蒙老师马佐尼却不认为卡萨诺与托蒂相似,他认为卡萨诺更像年轻的皮耶罗,在禁区附近的威胁更大,是个前锋,而托蒂是个中场组织者,但两个人一起配合没任何问题。

  特拉帕托尼也在关注卡萨诺,他在匈牙利看了21岁以下队的比赛,还在比赛前亲自去了更衣室看望卡萨诺:“嗨,小家伙,今天我只要看些简单的东西,不要紧张。”卡萨诺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特拉帕托尼,他没想到国家队主教练会来看他,也不知道特拉帕托尼对他的两个进球是不是满意。

  在意大利,许多人希望卡萨诺能够去悉尼奥运会,但主教练塔尔代利却拒绝这一想法,他承认卡萨诺在35人的大名单内,但“现在的卡萨诺应该冷静一下了,我们是想帮他还是毁了他”,这和法切蒂的想法很接近,“虽然他是明星了,在巴里队还是要接受敲打,纠正他的错误,是我的主要工作之一,卡萨诺只有学会谦虚,才能成为真正的球星。”董希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罗-巴乔转会悬案重新回归混沌起点 (2000/9/8 16:27)
意甲:意政府和足协联合起草“保护足坛未成年人协议” (2000/9/8 15:57)
意甲:布冯球衣引发争议 “纳粹”之说浮出水面 (2000/9/8 12:08)
意甲:米考德挑战齐达内 国家队失去的位置要在意甲抢回 (2000/9/7 17:19)
意甲:AC米兰、拉齐奥首次站在同一战壕 (2000/9/7 15:22)
00/01赛季意甲展望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