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是否就此打不上主力? 且听马明宇一席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21:17 羊城晚报

  已经办好国际转会手续、具备上场资格的马明宇还是缺席了本周三的意大利杯赛第二轮。比赛中,佩鲁贾队尽管在主场2比1击败乙级队萨勒尼塔纳队,总比分为2比2平,但因客场进球数少而被淘汰。据称,现场督战的佩鲁贾俱乐部主席高奇因此“面带愠色拂袖而去”。

  对于关心马明宇在意甲前景的人来说,不在首发阵容中,多少让人担忧。加上4名在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近来都没有好消息传来,给中国球员“留洋日志”蒙上了一层阴影。

  佩鲁贾时间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拨通了马儿的电话。电话那头清楚传来马儿正在吃饭的声音:“你的时间真巧,我们1点钟就要集合,坐下午的飞机到希腊,明天在那里与希腊一俱乐部队打热身赛,后天返回。”听得出,他的声音有些匆忙,遂直奔主题———有消息说,小高奇日前又跑到日本去看日本国家队中场选手中村俊辅了,因此,笔者第一反应就是:“最近佩鲁贾队还有什么引援计划吗?”“就我所知,暂时还没有。目前队内的中场球员主要有六七个,科斯米教练的惯常做法是将安贞焕放在前腰位置,而中路则打双后腰。我在训练中的位置就是后腰。”马儿回答得很明白。

  为什么不派你上场呢?“这场比赛前,高奇专门到队上来鼓劲,要求必须拿下这场球,可能教练承受的压力太大,而我又刚来,没在正式比赛中表现过,他觉得让我上场有一定风险,因此不敢贸然行事吧。其实,我对这事儿看得很开,暂时打不上主力没什么,训练状态最终会决定很多。”马儿此时还能保持这份豁达,显示了他的成熟。

  缺少正式比赛的刺激,主要靠训练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充分备战10月12日开始的亚洲杯么?这个疑问恐怕不只笔者才有,因此也端给了电话那头的他。

  “我觉得应该没问题。从训练质量和水平看,意甲球队的训练节奏很紧凑,对抗性很强,显比国内俱乐部的训练水平要高。因此,我感觉自己应该能保持一种较好的比赛状态,随时候命。”这一次,马儿回答得很干脆。

  目前在国内流传一种说法:在佩鲁贾队内部位置竞争中,马明宇已落后于安贞焕,主要原因是安贞焕是韩国最佳射手,有一定的得分能力;但最要紧的是:用安贞焕就意味着佩鲁贾在赚钱,根据佩鲁贾与安贞焕的赞助商韩国大宇公司的合同,对方将提供价值110万美元的胸前广告合同,安贞焕上场次数如超过联赛总轮次的一半再追加15万美元,球队打进前七名再加30万美元。但马儿是佩鲁贾花钱“买”的,因此只有靠比安贞焕和同位置的竞争对手更醒目的训练表现,才能搏回场上的位置。以此向马儿求证时,他笑了,然后用平静的口气说:“这种猜测我第一次听到,但无论怎样,我都深信这样一点:只有训练水平才能说明一切。”汪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佩鲁贾:球迷施压俱乐部 马明宇成压力的牺牲品 (2000/9/8 10:25)
亚洲杯调令将发 杨晨、马儿、小范、谢晖情形不同 (2000/9/7 16:00)
马明宇:最为艰难的时刻提前来临 (2000/9/7 10:17)
佩鲁贾:意大利杯遗憾出局 马明宇苦坐替补席 (2000/9/7 09:23)
马明宇:今晚出战意大利杯 (2000/9/6 11:18)
马明宇:周三出战意大利杯应无问题 (2000/9/4 16:46)
佩鲁贾昨日热身赛表现虽不佳 马明宇却有闪光点 (2000/9/4 11:26)
马明宇转会手续办妥 有望成意著名媒体封面人物 (2000/9/1 10:32)
特别思念远在成都的女儿--马明宇意甲周记 (2000/9/1 08:38)
佩鲁贾主帅科斯米:从现在开始 我将起用马明宇 (2000/8/31 20:35)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