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亚裔裁判不能吹英超?--英足总被告上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3:23 球报

  在英国足坛上惟一的一名亚裔高级裁判最近一纸诉状将英国足总告上伯明翰法庭,而他的依据是该国足总在解雇他的时候轻蔑的一句:我们英国足坛不想看到你在英超联赛中出现。

  据英国的《卫报》报道,在沃尔沃汉普顿作会计师的辛格今年46岁,不能担任国际赛事以及英超赛场裁判,以及被英足总解雇的命运都缘于他的种族和肤色。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他的执法水平和敬业精神都好于大多数白人裁判,但还是不可避免地被‘枪毙’。据英国足总的规定,裁判执法俱乐部间的每场比赛满分可获得10分,他们的具体临场分数将由一个独立的平分员来最终打分。辛格投诉书上说,他的职业积分远远高于目前在英国足坛上春风得意的某些白人裁判。而他的律师帕尼萨指出,辛格在1994-1995赛季中,每场比赛的实际得分都在7.31分以上,不过尽管辛格的积分非常高,但他在当时的英甲联赛中仍鲜有上场机会。而在1994-1995赛季结束后,英国足总有关人士进行了一场大讨论后,该国足总专门评审裁判资格的官员雷登开始大放厥词:“我们决不希望像他这样的人执法英国足坛。而正是因为没有晋级的机会,辛格才达不到国际足联的要求不能执法国际比赛。去年5月份英国足总更是剥夺了辛格的最后一点希望,他们将辛格从注册的名单中剔除。

  辛格的遭遇得到了一些正义人士的支持,这其中包括英格兰国家队前任主教练泰勒。帕尼萨向伯明翰法庭据理力争:“我们的证据显示,英国足总无端地阻止我的当事人晋级,他们的理由只是愚蠢的种族、肤色和血统。辛格在1989年加入到英国裁判的行列,记录显示,他是个极负责任且有上进心的裁判。他在1991-1992赛季的91名裁判中名列35位,不过在英超联赛开始后,而辛格莫名其妙地落选39人名单,这39人是根据排名而被英国足总指定为超级联赛裁判的,7名比辛格积分少的裁判入选,辛格却名落孙山。

  尽管如此,辛格还是对他的职业兢兢业业,他执法的英甲、英国乙级联赛甚至是丙级联赛都一丝不苟,不过没有人注意这些。辛格说:“即使是我不可避免地被淘汰出局,但我也不能允许从足球权威机构的口中说出这样的话语。无论我怎样做,或是做了些什么,我的努力换来的仍是鄙夷和不屑。”

  在被足总解雇的时候,辛格最先还是请求足总能够网开一面,不过他的软弱却招来了人们的嘲笑。帕尼萨认为英足总对待辛格的压迫是“现代双城故事”,而足协裁判委员会的秘书长雷登和该委员会官员阿斯沃斯则是罪魁祸首。

  帕尼萨对英国各个媒体说,辛格现在别无选择,只有通过法律讨个公道。不过尽管辛格投诉英国足总存在种族歧视和不平等待遇,但英国足总完全否认了他的诉讼。张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超:切尔西、阿森纳主演焦点战役 英媒体赛后评分 (2000/9/7 13:06)
图文:[英超]利物浦3-1胜维拉 欧文突破锐不可挡 (2000/9/7 08:30)
英超:“喜鹊”一飞冲天 欧文狂演“帽子戏法” (2000/9/7 07:25)
图文:[英超]考文垂0-2纽卡斯尔 希勒争顶不管不顾 (2000/9/7 07:08)
英超焦点战:阿森纳前锋倾巢出 切尔西葬送好局 (2000/9/7 05:40)
体坛撷趣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