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马明宇:最为艰难的时刻提前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0:17 球报

  9月5日日本国奥队在东京迎战摩洛哥国奥队的时候,佩鲁贾俱乐部的总经理小高奇就在日本,他一直没有放弃为佩鲁贾寻找第二个中田英寿的努力,但他为了避开媒体的追踪,也为了让心目中的理想人选中村俊辅不受影响,还是没有去现场观战,而是躲在宾馆里观看了比赛。比赛结束后,小高奇向他的父亲、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老高奇汇报了自己的判断:中村绝不比中田差。

  据日本方面的消息称,早在今年4月,横滨俱乐部曾就佩鲁贾力邀中村一事与中村本人进行过秘密磋商,结果中村在俱乐部授意下表示,自己目前不适合对抗激烈的欧洲赛场。而这一表态直接导致了佩鲁贾将目光转向韩国和中国,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安贞焕和马明宇分别在最后关头柳暗花明加盟佩鲁贾。

  佩鲁贾俱乐部高层人物满心希望安贞焕能够成为中田英寿第二,而安贞焕到意大利后表现出的能力也让他们很有信心,但安贞焕在韩国是最佳射手,也就是说让安贞焕打突前前卫难以发挥其长处。另外,队中另两名锋线人物布奇和塔皮亚的能力和状态并不如预想的好。虽然佩鲁贾俱乐部并不希望在意甲打出什么好成绩,但他们也不会忘记赞助商大宇公司的允诺:胸前广告价值110万美元,安贞焕上场超过一半再追加15万美元,球队打进前七名再加30万美元。

  在利益驱动下,高奇也希望取得一个好成绩。此外,在意大利打出亚洲牌后,他希望吸引更多亚洲人的关注,那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队内引起一场亚洲球员间的竞争,即中、日、韩三国球员的位置竞争。

  由于日本球迷的消费能力更高,佩鲁贾深知拥有一名日本球员的重要性,而且引进马明宇后,他们发现其表现与教练组的期待还有差距,马明宇“年老力衰”且“难以与队友沟通”,这让佩鲁贾俱乐部很为难。意大利媒体曾大声呼唤“让马明宇出场”,但据来自佩鲁贾的最新消息称,现在已得到出场资格的马儿却很难在意大利杯首轮第二回合出现在主力阵容中,而安贞焕则被意大利主要媒体誉为“左右胜败的关键人物”。

  马明宇在与安贞焕的竞争中已经处于下风,在最近将进行的几场教学赛中,他能站稳教练科斯米交给他的后腰位置吗?看来答案不能让人乐观。

  佩鲁贾显然不希望看到亚洲球员竞争的冷场,小高奇此行日本,第一目标就是日本国家队的二号核心中村俊辅,而中村的核心地位在日本国奥对摩洛哥队的比赛中表露无遗。虽然横滨俱乐部没有爽快地答应小高奇的邀请,但“奥运会后重新商量中村身价”的表述含蓄地留下商量的余地。中村场上担任左前卫或突前前卫,与马明宇没有位置冲突,不过目前队中另外两名中场技术全面,能力明显高于马儿,佩鲁贾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意味着马明宇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了。

  对马明宇的威胁还来自高奇日本之行的第二目标,他就是目前在日本队内打后腰的稻本润一。他虽然只有20岁,但已经在高手如林的国家队中占据了双后腰的一个位置,而且还屡次上演助攻乃至破门的好戏。而其所在的大阪钢巴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对高奇的引进计划进行任何评价,想必横滨和大阪都在等着奥运会结束,一旦日本队夺得奖牌,其球员的身价将扶摇直上。也就是说,只要马明宇不能在剩下不多的时间内证明自己的能力,他就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了。

  目前,佩鲁贾主帅科斯米的阵型基本是4312,也就是说,马明宇只是三个前卫中的防守型前卫,而这个位置是他并不熟悉的,而他最为熟悉的“1”的位置已经很难从安贞焕手中夺回。假如中村或稻本加盟,前腰、后腰和左前卫都不会为马明宇留位置,马明宇能够一争的位置只剩下右前卫了。这一位置佩鲁贾队内已经有3名选手,马明宇未来的路非常艰难。

  无论是马明宇还是安贞焕,都要面对后来者的竞争,尤其在高奇的计划中,除了前卫线上想引进两名日本球员外,一度搁浅的阿根廷球星帕勒莫转会一事也重新出现了希望。一旦帕勒莫加盟充实锋线,安贞焕也要面对一个残酷的竞争局面,至少安贞焕目前比马明宇占优,而且他最熟悉的是前锋,他还有另外的选择。朴成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佩鲁贾:意大利杯遗憾出局 马明宇苦坐替补席 (2000/9/7 09:23)
马明宇:今晚出战意大利杯 (2000/9/6 11:18)
马明宇:周三出战意大利杯应无问题 (2000/9/4 16:46)
佩鲁贾昨日热身赛表现虽不佳 马明宇却有闪光点 (2000/9/4 11:26)
马明宇转会手续办妥 有望成意著名媒体封面人物 (2000/9/1 10:32)
特别思念远在成都的女儿--马明宇意甲周记 (2000/9/1 08:38)
佩鲁贾主帅科斯米:从现在开始 我将起用马明宇 (2000/8/31 20:35)
马明宇能否打上主力? 关键在于两个因素 (2000/8/31 15:51)
杨晨、谢晖触到谷底 马明宇前路最为凶险 (2000/8/31 10:15)
佩鲁贾表现差劲 意媒体强烈呼吁马明宇首发 (2000/8/29 14:01)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