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德尚:退出国家队 我无怨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4:54 体育天地

  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无需参加世界杯外围赛欧洲区小组赛,尽管法国队主教练勒梅尔一再挽留,但是法国家队队长德尚还是通过《队报》宣布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这是继布兰科之后又一名国脚在运动巅峰时期离开了法国国家队。上周四,在德尚宣布离开国家队后接受了《队报》记者专访。

  记者:您宣布退出法国国家队确实令人感到突然与意外,为什么要作出这个令众人伤心的决定呢?

  德尚:宣布退出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冠军、欧锦赛冠军的英雄球队法国队,对任何人来讲都是很难下定决心很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我也是如此。这个决定我是认真考虑了数星期,伤病在困扰着我,令我饱尝到痛苦与悲伤,因此我作出了这个会使众人感到意外的决定。另外,我的退出还会给法国新人一个很好锻炼成长的机会,这样也有利于法国足球运动。退出国家队我无怨无悔。

  9月2日,在法兰西体育场法国队与英格兰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是我的告别演出。我希望在最后一次身披法国国家队战袍时,给人们留下美好、深刻印象,赢得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记者:前日,在马赛法国队与世界明星队比赛后,勒梅尔教练还特意谈到法国队不能没有德尚,对此您将作出何种解释。

  德尚:无论是雅凯教练还是勒梅尔教练对我十分重用,让我佩戴法国国家队队长袖标就是最有利的证明,我也感谢教练对我的支持与信任。勒梅尔教练需要我,法国队需要我,我都知道,也可以理解。可是,伤病却痛在我的身上,这是对我最大的刺激与痛苦。

  尽管我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会给许多人带去遗憾和惋惜,甚至带去痛苦,但这些是暂时的。我相信法国队会后继有人继续强大,继续称霸世界足坛。

  记者:在法国国家队中,您出任队长为法国足球赢得最高殊荣立下头功,您是这样认为自己的吗?

  德尚:在我担当法国国家队队长期间,我感到最大的光荣就是法国队夺取世界杯冠军,又赢得欧锦赛冠军,这是法国队历史上最高殊荣,这是法国队夺取的最伟大的胜利。足球是典型的集体项目,殊荣的取得是法国队全体战将的努力与奋斗,是全国各界人士对足球运动的支持与鼓励,这个胜利应当归功于法兰西。

  记者:目前,您效力于西甲劲旅瓦伦西亚队,您准备何时退役呢?

  德尚:退出法国国家队,这是我的第一步决定。但我并不想立即离开足坛,我还有能力为瓦伦西亚队征战。31岁对于一名职业足球选手来讲并不算大,因此退役还没有进入我的日程。安健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尚:昨日深情告别国家队 今朝却同队友撕破脸 (2000/9/4 12:53)
图文:[英法大战]德尚最后一战之后 向观众“谢幕” (2000/9/3 05:17)
图文:[英法大战]德尚“恶斗”怀斯 (2000/9/3 05:00)
图文:[英法大战]德尚带球“直捣黄龙” (2000/9/3 04:38)
图文:[英法大战]德尚即将载誉告别国家队 (2000/9/3 03:19)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